当前在线人数10275
首页 - 分类讨论区 - 海外生活 - 股海弄潮版 - 同主题阅读文章

此篇文章共收到打赏
0

  • 10
  • 20
  • 50
  • 100
您目前伪币余额:0
未名交友
[更多]
[更多]
Re: 国内政策 真是 sb
[版面:股海弄潮][首篇作者:yyber] , 2021年07月29日14:22:33 ,8808次阅读,66次回复
来APP回复,赚取更多伪币 关注本站公众号:
[首页][上页] [下页][末页] [分页:1 2 3 4 ]
rgg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41 ]

发信人: rgg (rgg), 信区: Stock
标  题: Re: 国内政策 真是 sb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l 29 18:15:42 2021, 美东)

同意。 应该大规模搞抽签上大学,留极少数名额给姚班邱班等尖子,做到补无可补。

【 在 YangCN (老杨) 的大作中提到: 】
: 能不能补习
: 都还是家庭条件好的占优势
: 允许补习班,家长有钱就行
: 不允许补习班,家长有时间且文化水平高的占优势
: 有钱但是没文化的可以偷偷找老师到家里单独补习
: 总之穷人是没戏的
: 想让穷人大规模的有戏,只能搞AA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08.]

 
fdmiy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42 ]

发信人: fdmiy (fdmiy), 信区: Stock
标  题: Re: 国内政策 真是 sb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l 29 18:28:11 2021, 美东)

穷人要教育资源,没问题,给啊。办优质学校,对穷人免费。现在拦着中产的孩子,不
让中产孩子学习,让中产孩子和穷人孩子一起做学渣。这对穷人来讲,完全是损人不利
己。

【 在 hihihihihihi (hello) 的大作中提到: 】
: 搞笑,穷人就只能坐吃等死?穷人的孩子就不能得到公平的教育资源永远不能改变命
运?
:
: 【在 fdmiy(fdmiy)的大作中提到:】
: :穷人缺的是钱,要照顾穷人就给发钱。别打着穷人的旗号,干对穷人没一毛钱好处的
: 事。
: :
--
☆ 发自 Android 大灌 20.11.08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73.]

 
thinkaout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43 ]

发信人: thinkaout (想想), 信区: Stock
标  题: Re: 国内政策 真是 sb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l 29 19:15:08 2021, 美东)

真想实现公平,以后上大学抽签,抽到那个大学上那个大学,抽到那个专业学那个专业
。这样最公平了,补习班也自然消失了。工农兵大学生推荐制度也可以作为辅助存在,
给权贵留个后门。
【 在 YangCN (老杨) 的大作中提到: 】
: 能不能补习
: 都还是家庭条件好的占优势
: 允许补习班,家长有钱就行
: 不允许补习班,家长有时间且文化水平高的占优势
: 有钱但是没文化的可以偷偷找老师到家里单独补习
: 总之穷人是没戏的
: 想让穷人大规模的有戏,只能搞AA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2001:56a:739a:7]

 
YangCN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44 ]

发信人: YangCN (老杨), 信区: Stock
标  题: Re: 国内政策 真是 sb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l 29 19:39:33 2021, 美东)

那也不行
一周五天,每天在学校也就六七个小时
大部分时间都还在家里
穷人家庭家长文化水平有限
孩子想问个问题都没人回答
所以
只要把公平作为教育的目标,最后就只有AA一条路
你要老实承认教育的目的是选拔和淘汰,才能打倒AA

【 在 fdmiy (fdmiy) 的大作中提到: 】
: 穷人要教育资源,没问题,给啊。办优质学校,对穷人免费。现在拦着中产的孩子,不
: 让中产孩子学习,让中产孩子和穷人孩子一起做学渣。这对穷人来讲,完全是损人不利
: 己。
: 运?




--
※ 修改:·YangCN 於 Jul 29 20:04:21 2021 修改本文·[FROM: 67.]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67.]

 
Crappie16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45 ]

发信人: Crappie16 (), 信区: Stock
标  题: 国内政策 真是 sb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l 29 20:01:45 2021, 美东)

习主席可能是在想,补习有屁用,我就没上过补习班,不照样上清华,做总书记?

--
※ 来源:·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74.]

 
MTWASH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46 ]

发信人: MTWASH (83), 信区: Stock
标  题: Re: 国内政策 真是 sb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l 29 20:27:04 2021, 美东)

奇怪的地方在于,只要自由市场竞争,新东方这些公开的公司会因为竞争把补习价格打
下去,怕什么呢?

相反,那些公立学校老师,内容课上不讲,课后私办补习才讲,这就是不正当竞争,才
是该打击的对象,为什么措施没有针对这些人?

整个口号和行动不对盘。所以问题找对了,解法无厘头。

【 在 yyber (忍而不发)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一段时间特别羡慕国内的同学,觉得大家都混的好好的样子。
: 现在孩子大了,就发现国内除了上亿资产的巨富,和处级以上官员,都是苦逼。
: 就说打击补习班这事。我倒不是支持苦逼内卷,但这政策他妈的就是治标不治本。
: 首先一个地区高中就开始分流,不按就近原则,所有的高中都拉一起录取。这不是折磨
: 人嘛?
: 以前搞计划生育就是过犹不及,一刀切一个孩,现在后悔了完了。
: 现在把补习搞的和卖淫嫖娼一个级别,他妈的,孩子下课不学习,都去打王者荣耀才是
: 正常的?
: 神经病。




--
☆ 发自 iPhone 买买提 1.24.11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08.]

 
MTWASH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47 ]

发信人: MTWASH (83), 信区: Stock
标  题: Re: 国内政策 真是 sb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l 29 20:29:43 2021, 美东)

我一分钱教育股都没有

也强烈支持反内卷,支持学生减负

但现在这个手段不解决问题

【 在 onlyforfun (Man, what's up) 的大作中提到: 】
: 尼玛 这个帖子是典型的股票赌输了 脑子成sb了。 支持干死这些补习班,国内的家长
: 和小孩太苦逼了,无意义的内卷,唯一得利的就是一小撮无底线的商人。




--
☆ 发自 iPhone 买买提 1.24.11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08.]

 
skybluewei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48 ]

发信人: skybluewei (weilan), 信区: Stock
标  题: Re: 国内政策 真是 sb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l 29 20:31:12 2021, 美东)

说啥都没用!科举制度深入骨髓!无解!

★ 发自iPhone App: ChinaWeb 1.1.5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2607:fb90:a90d:]

 
MTWASH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49 ]

发信人: MTWASH (83), 信区: Stock
标  题: Re: 国内政策 真是 sb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l 29 20:38:56 2021, 美东)

日韩台也科举,也高考联考,补习业也发达

为什么没有这种公立学校从业人员脚踏两条船坑自己学生?

【 在 skybluewei (weilan) 的大作中提到: 】
: 说啥都没用!科举制度深入骨髓!无解!
: ★ 发自iPhone App: ChinaWeb 1.1.5




--
☆ 发自 iPhone 买买提 1.24.11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08.]

 
andrewaa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50 ]

发信人: andrewaa (AndrewAA), 信区: Stock
标  题: Re: 国内政策 真是 sb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l 29 20:43:24 2021, 美东)

你上学只上一天么?今天有问题明天来问啊,开补习班也不能让你二十四小时在学校待
着随时随地问问题啊

教育资源不够,解决问题的方法应该是继续堆资源
而不是一刀切大家都没资源用

课上该讲的不讲留着课后收钱这种是一定要打的,但是不是这种打法
这种所谓的减负出发点都是错的

你们真以为美国的精英人才都是三点放学的公立学校里放羊出来的么
学习不上强度根本出不来高素质人才

真正要搞就得实现合理分流
让每一级人才有合适的去处
“都别学”就是毁国本


【 在 YangCN(老杨) 的大作中提到: 】
<br>: 那也不行
<br>: 一周五天,每天在学校也就六七个小时
<br>: 大部分时间都还在家里
<br>: 穷人家庭家长文化水平有限
<br>: 孩子想问个问题都没人回答
<br>: 所以
<br>: 只要把公平作为教育的目标,最后就只有AA一条路
<br>: 你要老实承认教育的目的是选拔和淘汰,才能打倒AA
<br>
--
※ 来源:·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47.]

 
skybluewei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51 ]

发信人: skybluewei (weilan), 信区: Stock
标  题: Re: 国内政策 真是 sb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l 29 20:45:48 2021, 美东)

一样啊!有小孩的都看过一本书,叫smartest kids in the world 。韩国一样的,上
课时间学生拿着枕头去睡觉,下课后补习到11-12点。

【 在 MTWASH (83) 的大作中提到: 】
: 日韩台也科举,也高考联考,补习业也发达
: 为什么没有这种公立学校从业人员脚踏两条船坑自己学生?



★ 发自iPhone App: ChinaWeb 1.1.5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2607:fb90:a90d:]

 
BJNY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52 ]

发信人: BJNY (BJNY), 信区: Stock
标  题: Re: 国内政策 真是 sb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l 29 21:12:18 2021, 美东)

美国的学校教育水平和中国没法比。美国人是得补课。中国普通学校的教育水平已经不
错了,没必要下课接着去补习成更厉害的做题机。我们那时候二十年前也都不补课,现
在也没耽误大家建设祖国。
不补习就出去锻炼,参加体育活动,自己搞点有兴趣的不好么。一定要把全部生命投入
的做题当中?

【 在 andrewaa (AndrewAA)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上学只上一天么?今天有问题明天来问啊,开补习班也不能让你二十四小时在学校待
: 着随时随地问问题啊
: 教育资源不够,解决问题的方法应该是继续堆资源
: 而不是一刀切大家都没资源用
: 课上该讲的不讲留着课后收钱这种是一定要打的,但是不是这种打法
: 这种所谓的减负出发点都是错的
: 你们真以为美国的精英人才都是三点放学的公立学校里放羊出来的么
: 学习不上强度根本出不来高素质人才
: 真正要搞就得实现合理分流
: 让每一级人才有合适的去处
: ...................




--
☆ 发自 iPhone 买买提 1.24.11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19.]

 
mazdamx5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53 ]

发信人: mazdamx5 (Mazda Miata), 信区: Stock
标  题: Re: 国内政策 真是 sb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l 29 22:25:53 2021, 美东)

有钱孩子回家照样一对一你怎么搞?
【 在 yyhu (糊涂爹)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我们农村人都是放学回家干农活,没活的时候下河摸鱼捉虾,没钱也没时间上补习
: 班。我支持政府禁止补习班,否则对农村娃太不公平了。
: [在  hihihihihihi (hello) 的大作中提到:]
: :不能补习是照顾穷人 凭什么只有富人的小孩能提高成绩上好大学?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98.]

 
thickearth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54 ]

发信人: thickearth (后土), 信区: Stock
标  题: Re: 国内政策 真是 sb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l 29 23:16:12 2021, 美东)

没仔细看条款吗,有针对老师补课的
“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教师校外有偿补课行为,直至撤销教师资格。”
【 在 MTWASH (83) 的大作中提到: 】
: 奇怪的地方在于,只要自由市场竞争,新东方这些公开的公司会因为竞争把补习价格打
: 下去,怕什么呢?
: 相反,那些公立学校老师,内容课上不讲,课后私办补习才讲,这就是不正当竞争,才
: 是该打击的对象,为什么措施没有针对这些人?
: 整个口号和行动不对盘。所以问题找对了,解法无厘头。




--
※ 修改:·thickearth 於 Jul 29 23:18:31 2021 修改本文·[FROM: 143.]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43.]

 
water77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55 ]

发信人: water77 (水), 信区: Stock
标  题: Re: 国内政策 真是 sb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ul 30 01:16:31 2021, 美东)

正规老师不好好上课
课后搞开补习班
房子都攒了好几套
难怪中学里有很多top2的去捞钱



【 在 thickearth (后土)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仔细看条款吗,有针对老师补课的
: “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教师校外有偿补课行为,直至撤销教师资格。”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96.]

 
water77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56 ]

发信人: water77 (水), 信区: Stock
标  题: Re: 国内政策 真是 sb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ul 30 01:19:05 2021, 美东)

歪脖大师,国内巨富上十亿的也是苦逼
处级以上领导也是苦逼
现在厉害国就只有一个人
爽的大大的
哈哈哈

【 在 yyber (忍而不发)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一段时间特别羡慕国内的同学,觉得大家都混的好好的样子。
: 现在孩子大了,就发现国内除了上亿资产的巨富,和处级以上官员,都是苦逼。
: 就说打击补习班这事。我倒不是支持苦逼内卷,但这政策他妈的就是治标不治本。
: 首先一个地区高中就开始分流,不按就近原则,所有的高中都拉一起录取。这不是折磨
: 人嘛?
: 以前搞计划生育就是过犹不及,一刀切一个孩,现在后悔了完了。
: 现在把补习搞的和卖淫嫖娼一个级别,他妈的,孩子下课不学习,都去打王者荣耀才是
: 正常的?
: 神经病。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96.]

 
water77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57 ]

发信人: water77 (水), 信区: Stock
标  题: Re: 国内政策 真是 sb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ul 30 01:22:38 2021, 美东)

美国的成年人大多数其实也是苦逼
至少还能享受一点自由

小朋友在美国确实很幸福


【 在 yyber (忍而不发)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一段时间特别羡慕国内的同学,觉得大家都混的好好的样子。
: 现在孩子大了,就发现国内除了上亿资产的巨富,和处级以上官员,都是苦逼。
: 就说打击补习班这事。我倒不是支持苦逼内卷,但这政策他妈的就是治标不治本。
: 首先一个地区高中就开始分流,不按就近原则,所有的高中都拉一起录取。这不是折磨
: 人嘛?
: 以前搞计划生育就是过犹不及,一刀切一个孩,现在后悔了完了。
: 现在把补习搞的和卖淫嫖娼一个级别,他妈的,孩子下课不学习,都去打王者荣耀才是
: 正常的?
: 神经病。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96.]

 
mako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58 ]

发信人: mako (mako-mackerel), 信区: Stock
标  题: Re: 国内政策 真是 sb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ul 30 02:57:44 2021, 美东)

有偿课后补习现在被列为打黑对象LOL
【 在 MTWASH (83) 的大作中提到: 】
: 奇怪的地方在于,只要自由市场竞争,新东方这些公开的公司会因为竞争把补习价格打
: 下去,怕什么呢?
: 相反,那些公立学校老师,内容课上不讲,课后私办补习才讲,这就是不正当竞争,才
: 是该打击的对象,为什么措施没有针对这些人?
: 整个口号和行动不对盘。所以问题找对了,解法无厘头。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45.]

 
zlm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59 ]

发信人: zlm (We will prevail), 信区: Stock
标  题: Re: 国内政策 真是 sb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ul 30 04:25:09 2021, 美东)

扯,哥当年在魔都都是重点中学把相关科目竞赛的好苗子选出来去少科站加课的,不补
课靠学校的作业怎么可能竞赛拿名次?~~~

【 在 BJNY (BJNY) 的大作中提到: 】
: 美国的学校教育水平和中国没法比。美国人是得补课。中国普通学校的教育水平已经不
: 错了,没必要下课接着去补习成更厉害的做题机。我们那时候二十年前也都不补课,现
: 在也没耽误大家建设祖国。
: 不补习就出去锻炼,参加体育活动,自己搞点有兴趣的不好么。一定要把全部生命投入
: 的做题当中?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unknown,65.]

 
zlltt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60 ]

发信人: zlltt (赞 玲珑剔透), 信区: Stock
标  题: Re: 国内政策 真是 sb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ul 30 06:12:09 2021, 美东)

你这帖有点过于真实

政策乱来不是一天两天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69.]

[首页][上页] [下页][末页] [分页:1 2 3 4 ]
[快速返回] [ 进入股海弄潮讨论区] [返回顶部]
回复文章
标题:
内 容:

未名交友
将您的链接放在这儿

友情链接


NAI500-北美潜力股搜集站
手續費最划算的美股券商
 

Site Map - Contact Us - Terms and Conditions - Privacy Policy

版权所有,未名空间(mitbbs.com),since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