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人数13934
首页 - 博客首页 - 芦笛文集 - 文章阅读 [博客首页] [首页]
魁省技术移民被同胞骗光财产回流的SOP 花17 和温哥华那些土豪退休来享受生活不同,蒙村的移民,相对钱少,选择做小生意的多。和托尔斯泰说的正好相反,生意成功的各有各的高招,生意失败,尤其是餐饮杂货失
作者:waterloo0165
发表时间:2014-08-18
更新时间:2014-08-18
浏览:307次
评论:0篇
地址:99.
::: 栏目 :::

魁省技术移民被同胞骗光财产回流的SOP by forger

和温哥华那些土豪退休来享受生活不同,蒙村的移民,相对钱少,选择做小生意的多。和托尔斯泰说的正好相反,生意成功的各有各的高招,生意失败,尤其是餐饮杂货失败的,反而十分雷同,大部分都是一个模子出来的。为什么我会看到很多很悲惨的例子?因为自己曾经想出租自己的咖啡生意,又想招工,这都需要有经验的,联系和面试过好多位,经验倒是有经验,有当餐饮老板的经验,结果呢?作黄了,就只有再出来找工了。聊一聊,感叹,故事多有雷同。

例子如下,两个三十出头,带着学前或者小学的小盆友登陆,进接待站,得到热情接待,各类成功人士纷纷亮相,加拿大福利好,工作机会多,你们夫妻年轻有能力,肯定能很快找到好工作,收入很高,而且加拿大地产好,买房子当房东,又收租又增值,移民不就是为了孩子,买个房子,临近好学区,对孩子教育特别好云云。心动,算算,把国内房子卖掉,或者爹妈给一些,拿个一二十万加元还是没问题的。

PS:带孩子登陆,在接待站就买RESP的,基本都被刷的精光透顶了,无他,会这么做的,都是傻的要命和贪到极点的,自然后果很惨。

租房子一个月也要好几百,买房子,当然买以房养房的,一二十万,差不多可以买到西南区(某著名小学附近)的Duplex,五六十万房价不怕,扛三四十万贷款,没啥,一个月也就两千多的按揭。一家人,cofi的补助,孩子牛奶金加起来,都差不多了,还有个楼上一个月交一千多的租客,分担一半。房子肯定在坐火箭增值,比周围都便宜,前业主要不是飞黄腾达了,就是退休驾鹤南飞了,反正,怎么瞅着怎么特合算。

交完各种税,入住之后,基本上就是修房子吧,也是,要不是要修,如何会便宜卖?修吧,继续花钱吧,然后,楼上就不租了,本来就是托,给八百房租,开个两千的支票,前房东再返还现金的那种,真交那么贵房租?扯犊子去吧…………

然后,租,原价找不到租客,谁他妈傻冒租比正常贵一倍的房子?不租,放着接灰,按揭还是要付的,地税还是要交的,最后,咬咬牙,还是便宜放租吧,好歹找个人住进来,负担一部分。这么一来,本来一个月自己出一千五住房子,就变成了付两千五,压力一下子剧增。

再往下,Cofi读的差不多了,简历写了无数,都是石沉大海,这鬼地方什么时候才能找到专业工作?同胞站店帮厨的工作,那是5块钱起的,中国来的白领,一没体力,二没经验,在家饭来张口,吃完了甩甩手,老爹老妈洗碗做饭的,哪干的了这些个“偷渡福建仔”干的。要么咬咬牙,干了一段,然后累的胆汁都吐出了只能回家趴着。

所以,Labor不可能再作为一种option的。同时,老婆老公开始吵,互相责备对方,当时怎么那么傻买这破房子,然后,开始回去啃老,让老爹老娘再支援一把。

找不到工作,labor又不行,法语又念不出来,上不了学,那就学其他成功人士,尤其是成功老乡做生意吧,国内写字楼或者学校机关出来的,尤其如此。

买房子的中介又来了,一方面,痛骂当初卖房子的人,另一方面,告诉他们,你可以再抵押贷款,把原来的首付拿出来做生意的,当然了,就是要交利息,然后来这里也一段时间了,没有坏的信用记录,那就可以办很多张信用卡,消费额度很高,拿来进货周转没问题的。

接着,再花十几万找个所谓“特赚钱”的神仙店,号称月入至少八千一万的,(我家店卖了那么久卖不掉,好几个来看的,都是每个月至少要赚五千以上的,买了房子,按揭加上家里开销,没那么多钱不行的,我家店倒是够这开销,但存不下来多少,这买店的本钱还要给利息的话,就又是一笔开支了)

中介永远在说,店你可别找房租低,成本低的,要找那种房租特高,人流特旺,有人流才有生意,尤其是连锁店,大品牌,有保障,天天顾客堵门排队,赶都赶不走,那赚起钱来可是刚刚滴,哗哗的直往你腰包里钻,挡都挡不住。什么?生意太贵?不怕,有总店担保,可以贷款,尤其是那种交钥匙工程,设备都是全新的,刚装修完,总店起码能担保七成,你拿别人的钱做生意赚钱,借鸡生蛋知道吗?你交过十多万买房子的首付,差不多现在能拿出十万来(当然,要给利息的),然后总店再担保个二十万,就算留点流动资金,也能买个二十多万的生意啦。连锁店嘛,也就是销售额三四十万以上的,餐饮都是号称毛利在七成以上的,人工?满街“福建偷渡仔”都是5块钱起的,你看福泰超市,熟练收银,12小时,65块一天,还有多少人求着要干而不能,还要请客送礼托关系,知道吗?那帮人穷B,你们那不一样,有钱,有本钱当老板,不一样…………语言不行?连锁店都做好招牌了,标了号码的,再怎么也能听懂数字吧。不会作?没关系,总店培训,也就交个万八千的,然后你就都会了。算算,怎么样自己忙活忙活,一个月万八千进账不成问题的。

每天卖八百多,一年就是30万,毛利七成,那是20万哦,算算,怎么也该能把一切都赚出来,还能过个好日子啦。如果买Depanneur呢?贷不了款,也就能买个店价4万以内的小烂店,因为点货还会点出五六万,流动资金也要留的。这种店,一个月能赚三千就没人卖了,4万块的Depanneur什么鸟样子?又小又脏又旧,来的都是些烂人,粗鄙不堪,贼眉鼠眼的,蹲店几个小时都像浑身怕了蚂蚁一样难受,哪里比得上那些大购物中心里面,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连锁店?而且Depanneur经常是一周七天,6-12这么开的,营业时间长,哪里有时间干别的。连锁店营业时间多少短点,而且,能赚的很多的话,那就雇人干好了…………总之,对比一下,怎么看怎么好,怎么看怎么看不上Depanneur,尤其是女的,要让她们变成那种蓬头垢面的八奶?怎么可以!!(八奶都是能够连搬一百多箱24支的啤酒,十五分钟内全搬进地库的,怎么做到?一次扛四个24支啤酒哦!)

店卖的越贵,中介的中介费当然是越高的,你贷款越多,贷款经济自然也能拿的越多,因为你还的利息也越多,总店呢,不怕你作倒了不还钱,它给你担保贷款,但你作倒了,他替你还钱?是呀,然后他就是你债主了,你以为collection agency好对付?再者,你作倒的店不怕,总店拿回去,收拾一下,再作交钥匙工程,找个一样的2货接盘就是了,反正,哪个中介能忽悠来2货,那个中介就能拿一笔不菲的佣金,自然是大批中介拼命的忽悠。君不见Angrignon 那个购物中心里面的cafe depot,我们家买店的时候就看过,到现在才多久?都这么转了多少手了。20多万总店卖,10多万再卖,五六万接着卖,卖不掉operator破产,总店拿回来装修,再二十多万卖……

除了做店的,最后别人都赚钱了,我们再看看那种一天卖八百流水的连锁店能赚钱吗?一个月六七千房租,一天二百多,然后顾客也不傻,买的都是利润率低的,比如总店规定的促销,平均下来,加上必须从总店进高价货,最后毛利只有4成多,三百多毛利还有一半?交完税,也就一百多来对付人工了,800多的营业额,备料的人工可不少,尤其是吃的卖的多的,自己干,呵呵,累死,能不雇人才怪了。这个时候,那种5块一小时的倒是很多,但基本上都是除了添乱帮不上忙的。要能拿的起来的,10块以下能找到?干来干去,能够搭上两个全工,白干不赔钱都是很难得的。店里赚不来钱,家里房子孩子车子的开销怎么解决?中介一开始总会说,过渡期吗,头一两个月赔钱正常,先刷信用卡嘛,周转一下,回头赚回来还了就行了,然后呢?一直赔下去,债务利滚利,很迅速就会让你吃不消。这时候,中介又回来了,说,装修,买设备,要提升自己赚钱的能力,要先花钱,我认识人,能便宜…………然后,回去啃爹妈再拿一笔出来,花吧,只要赚钱能力上来,别的都不是问题,也的确如此,但问题是,装修,买设备,印广告单之类的,能有效的话,前业主不干吗?钱花出去就没了,你的现金流,盈利能力能不能改善?完全是未知的,打水漂的可能性非常大,当然,中介那些作装修呀,卖二手厨具的朋友肯定是赚的盘满钵满了,接个洗碗机by pass要价600多的,说出去,中国那些路边蹲着举个牌子“上下水”的孩子,听着眼睛都要绿了,这就4000多人民币了!!

三四个月,该整的都整了,还是每天累死不赚钱,一家老小加上房子都要开支,债务越滚越大,心力憔悴的时候,中介又会及时的出现,说,要解脱?卖店吧,你这店,知名品牌,刚装修,位置好,很好卖的,包装一下,高价卖了不成问题,到时候你们就上岸了,我帮你宣传,帮你卖,标个高价,给我这么多佣金就行,一签一年。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中介拿着合同,万事大吉,你卖吧,自己找来的人,多少钱卖,你都得给我这么多。我不着急,登两天广告,然后就不管了,再累,再赔钱,那都是你的事了,反正,最后你扛不下去,地板价卖店,咱也是要拿这么多中介费的。实在地板价都没人接盘,干不下去,关张结业,那就和总店交涉去吧,地产中介也就损失点广告费,没多少。

生意作黄了,一屁股债是不会跑的,一个很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夫妻离婚,然后老公扛债,回流中国,要不老公宣布个人破产,老婆和孩子,也还是承担不起每个月几千块房子的按揭,只好搬出去租房子,每个月靠牛奶金和读书的补助过活,然后在蒙城华人上看找工贴,看到咖啡店高薪招聘“有经验”的员工,都来面试了。

咖啡店或者餐饮,并不是真的不赚钱,原料成本相比售价,其实还是有很大空间的,而作店的不赚钱,主要是钱都给别人赚走了,房租是大头,然后还有连锁费,还有连锁店的各种高价“服务”和原材料,一来二去,自己辛辛苦苦,都是给房东和总店老板的。那么非连锁店是否会好些呢?非连锁店,顾客看的是老板,吃惯了喝惯了,换了老板,味道变了,也就走了。真的能够足够熟练,足够有本领迅速作好的咖啡和简餐,不是一天两天能够练出来的,第一次开店就是转行作这个,熟练度和技能不够,结果就是客户流失,营业额下降。连锁店至少还会提供一些培训,半成品虽然贵,但是质量还是有保证的,连锁店赚的出房租,赚不出人工的不少,到了独立的店,连房租都赚不出来的不在少数。

不光中国人开店如此,老外其实也是一样的,第一年做餐饮的倒闭的很多,比如我家旁边的墨西哥人冷饮店,就是各种方法都试验了,印了广告,作了促销,一年装修了三次,但最后还是做不下去关门了。一则是他们品种太单一,做的东西不行,但更主要的,还是新lease房租太高,比我家地方小,一个月房租还多一千多。而为了抢生意,各种促销利润率太低,两厢综合,每天白干连房租都赚不出来,自然,蹦跶一年,lease到期立刻关门跑路。

经营品种,销售额和工作量直接相关,简餐需要备料,如果不想多扔,就需要少备料,勤采购,采购也是很大的工作量,占用很多时间,全送货成本太高,送货的人也要跑腿钱不是,而且你一次要的少了,人家还不送呢。而餐的利润低,算上采购,备料,卖一个色拉三明治的工作量十倍于卖一个冰淇凌或者拿铁咖啡,利润却未必有那个高,而且还有卖不掉扔了的风险。而咖啡冰淇凌,是没有扔的。以我家店来说,典型的是四百左右一天的营业额,一百五的咖啡(普通的加机器),一百五左右的冷饮,饮料,冰淇凌,一百左右的简餐,包括烘培和三明治。前两者,一百五的销售额,成本三十都能打住,简餐里,就算有利润率很高的汤之类的拉着,也要40的成本,而且工作量占了一半以上。扣掉70一天房租,两百块钱拿回家的。相反那种食品销售额五六百的店,工作量可是我们家店的四五倍以上,是累死人的。而且扔掉备料的风险非常高,当然,也有那种更作死的,几天卖不掉的三明治寿司接着卖,鱼都和海绵一样,米饭硬的如沙子。这样了还卖的老板,怎么可能不很快关门?所以,房租多少,雇人多少,扔掉都少,利润率多少,综合一下,很多店一天卖800在赔钱,而一天卖四百能拿个对半回家,都是很正常的。但碰上那种曾经做过一千多营业额累的贼死还不赚钱的店主,咨询一下,这小店的情况,人家一听这营业额,立马会说,我当年卖一千都不赚,这卖四百的不得赔死?听傻子的话,只会越来越傻,听忽悠的话,被人涮的光屁股还要欠一屁股债的。

你要听前咖啡店老板介绍介绍经验的,首先看看他会不会做咖啡吧,咖啡做不好咖啡店是不可能有档次的。顶多也就会个拿铁拉花的,就会认为自己牛的不行了,8盎司或者10盎司的,不是白痴一个小时都能会的,要问会不会做,要看换个两盎司的杯子,你还能来的出来?二十盎司的能拉的出来?3D拉花会吗?你咖啡做得好,西人顾客日常吃的做的好,别的东西才能让人信服的,才能卖的上价的。你买个自己都啥都不会的人做的店,能学到啥?怎么赔钱用学吗?该会的学不到,原来又不会,你回头打算怎么继续作?自己有经验好说,头回做生意,当然要找个会做的老板的店接。

没什么比把钱放到别人口袋里更容易,也没什么比把别人的钱装进自己口袋更难,中介很忽悠,也看似很成功,但真正成功的忽悠背后,也有很多想忽悠而忽悠不到人的中介,大忽悠自己也是有风险的,你把别人刷的倾家荡产,别人走极端怎么办。

再有,就是蒙村有很多“金手指”,给drug dealer的洗钱的,拿着大笔的现金以Depanneur或者cafe的名义去存,用这个现金作假,拉高销售额,然后以工资支票形式返还给Drug dealer,(一段时间卖店,卖大麻的自动失业,拿政府EI去了),而你呢,看帐好像销售额很高,按这个算的利润,真买进去,掉2/3营业额都不奇怪,因为那2/3本来就是注水的。

洗钱还能越洗越多,这也是蒙村的一个奇景了,为什么?因为有国内来的傻冒会高价买那些被黑钱注水的店,洗钱的成本,靠傻冒高价买店的利润,赚回来几倍了。

蒙村之前有个豆腐厂,那个财务报表的漂亮哦,我们家都下了offer,但是看了帐,我坚决不同意,本来还以为要赔钱(下了offer才能看帐,下了offer不买要扣定金),结果呢,有个好孩子把offer抢了,(我们定金就退了)他人现在呢?不知道了,豆腐厂呢?早关门了。

豆腐厂卖的是食品,而且是易腐败的,所以,各家华人超市都是送货一百,账上走一千的,超市的盈利就这么没了,(豆腐卖不掉扔了,利润损失了,超市就不用交所得税了),然后老板把现金返给超市老板,他哪里来的现金返还?呵呵呵呵呵呵……越南老华侨还用说,再看看开支,种大麻用的propane,可是从他们家的账户上出钱买的哦,还有很多化学品,豆腐厂嘛……再看,还给一堆人开工资,如果都来,这地方明显插蛏都站不下。(街上卖大麻的混混都是交社保滴)老板光ITC退税就拿的盘满钵满(种大麻的开支也是可以退税的,明白不)我勒个去,天花乱坠般漂亮的帐哦。花大钱买个好生意,呵呵,你没人家的背景,作屁呀。

(听说豆腐厂老板改开蘑菇农场了哦,看iu91吧)

买店买生意,看帐是屁用没有的。我们家店买的时候,可是标称25万营业额,8万利润的,呵呵,我现在说13万营业额,做少了一半吧?可是谁都说我们生意比以前好,为啥?

前业主每天没事就是在税控机上打收条,缴税,无他,没这营业额他企业家移民解除条件达不到,自己掏现金缴税也没办法,身份第一。

谁要是有亲戚朋友琢磨魁省移民然后过来开店做生意的,麻烦转给他们知道,这里面水深,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会算账了,再多蹲店,然后再下手,听中介的,听同乡成功人士的,只有死路一条,血汗积蓄都送给别人去了。

提示: 本博文来自于 Military 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评论] [写信问候] [收藏] [举报] 
 
暂无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发表评论
评论:
[返回顶部] [刷新]  [给waterloo0165写信]  [芦笛文集首页] [博客首页] [BBS 未名空间站]
 
Site Map - Contact Us - Terms and Conditions - Privacy Policy

版权所有BBS 未名空间站(mitbbs.com) since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