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信息::
名称: 芦笛文集
作者: waterloo0165
域名: blog.mitbbs.com/waterloo0165
站点: BBS 未名空间站

档案日期:20190701000000 ~ 20190801000000


2019-07-31 22:35:05

主题: 看Elizabeth Warren的伟大社会主义目标:一年700亿美元把美国孩子全养起来,1250亿把学生贷款全免,所有大学免费;3万亿美元全民健保;2万亿控制大气过暖(其中1000亿帮助穷国);还有
看Elizabeth Warren的伟大社会主义目标:一年700亿美元把美国孩子全养起来,1250亿把学生贷款全免,所有大学免费;3万亿美元全民健保;2万亿控制大气过暖(其中1000亿帮助穷国);还有免除各小国债务等跟上面大手笔相比是"小额"支出的慷慨。左派政客就是要拿别人的钱贴出自己的辉煌。这不只是愚蠢,而是邪恶。

提示: 本博文来自于 Military 版



2019-07-30 22:14:20

主题: 李小勇這些年就生活在中國,往來於香港、新加坡,根本不存在這次因李鵬去世被特批回國之事。 他捲入多宗命案,又是怎麼回事? 女兒葉丹丹曾在張國榮主演的《紅色戀人》中出鏡,因為導演葉大鷹是他舅舅,而她外公葉
李小勇這些年就生活在中國,往來於香港、新加坡,根本不存在這次因李鵬去世被特批回國之事。
他捲入多宗命案,又是怎麼回事?
女兒葉丹丹曾在張國榮主演的《紅色戀人》中出鏡,因為導演葉大鷹是他舅舅,而她外公葉正明是葉挺次子。
葉丹丹爺爺李鵬,與葉挺長子葉正大一同...

(link: https://youtu.be/nHnKzU44aXk) youtu.be/nHnKzU44aXk

提示: 本博文来自于 Military 版



2019-07-25 20:37:41

主题: 李鵬祖上從湖北麻城移民四川高縣,母親趙君陶是重慶的土家族。 其父李碩勳是林彪的上司,與周恩來掌軍時的副手;其舅趙世炎是鄧小平入黨介紹人,與胡志明頗有私交...(《中共元老事》)
李鵬祖上從湖北麻城移民四川高縣,母親趙君陶是重慶的土家族。
其父李碩勳是林彪的上司,與周恩來掌軍時的副手;其舅趙世炎是鄧小平入黨介紹人,與胡志明頗有私交...(《中共元老事》)

提示: 本博文来自于 Military 版



2019-07-22 23:43:10

主题: 现在库德洛说的话比之前纳瓦罗说的话还要硬,这是因为北京的做法让中间派极其失望,所以策略性鹰派倒戈,而川普也是策略鹰派,他也表示过中美的经济可以脱钩.
现在库德洛说的话比之前纳瓦罗说的话还要硬,这是因为北京的做法让中间派极其失望,所以策略性鹰派倒戈,而川普也是策略鹰派,他也表示过中美的经济可以脱钩.

提示: 本博文来自于 Military 版



2019-07-21 18:47:49

主题: 阎淮:被禁出境及解禁始末——遗憾、感谢、建议 一、始末 2019年6月30日,我在北京机场出境遇阻。 边防警察:“北京市公安局认为你出境不利国家安全。他们没通知你?” 我答:“没有!我有美国绿卡
阎淮:被禁出境及解禁始末——遗憾、感谢、建议

一、始末

2019年6月30日,我在北京机场出境遇阻。

边防警察:“北京市公安局认为你出境不利国家安全。他们没通知你?”
我答:“没有!我有美国绿卡,不该禁止我回居住地的家!”
警察:“还未发生过禁止绿卡出境。你去找北京公安局!”

7月1日,我电话北京公安局总机及各有关无关部门。
7月2日,我遵命到北京出入境大楼,查不到我的禁令。让我找朝阳分局,分局电话指示我去派出所。到派出所亦无我资料,其请示分局。答复:无他资料。
7月3日,我无奈到市局“信访办”排队上访,在填登记表中称:“三日内不答复有绿卡的我,将公诸媒体、起诉贵局。”
7月4日,市局约见我,气氛良好。他们说不知禁我原因,答应向上反映,留下手机电话。
7月9日,扣除周末的三个工作日后,我电话公安;本周末若不解禁,我将公开此事!答复:请耐心等待。

7月11日,我不耐心了!用“手机信息”发公安私信——
“我出国三十年,始终保持中国国籍。先后放弃法国和新加坡绿卡。在美国工作生活24年,退休后有微薄养老金和优渥医疗保险。因在中国工作几十年,一无所有,故保留美国绿卡。我是美国华侨,贵局不应禁止我在探亲旅游后,返回居住地!曾有美国居民在华遇挫,美国使馆干预的前例。我曾在法国美国新加坡若干著名公私研究机构工作,微有影响。若此事曝光,将引发国际学界轩然。非我初心!故一直私下与贵局沟通。若七月十五日,被禁半月仍不解禁。我只好忘却初心,做最不愿做的事——公诸媒体、诉诸法律!”

7月12日,公安约见我,说:“基于人道,准许你15日出境返美。希望今后不要在敏感问题上,挑动群众与政府作对;也不要再发送你的回忆录《进出中组部》。”(我的答辩略)我终于知晓:主要因发起声援许章润被禁。我郑重要求:“我十月初回国,十一月赴港。”他们正式答允:“你可以自由进出中国!”(公安全场录像)

提示: 本博文来自于 Military 版



2019-07-21 00:30:14

主题: 刘亚洲被双开。   经查,刘亚洲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目无规矩,欺瞒组织,提供虚假材料,干扰巡视工作,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特权思想严重,在公共区域设置独立卫生间,并安装指纹密码锁,供其专用
刘亚洲被双开。

  经查,刘亚洲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目无规矩,欺瞒组织,提供虚假材料,干扰巡视工作,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特权思想严重,在公共区域设置独立卫生间,并安装指纹密码锁,供其专用;腐化堕落,操办个人生日宴,公款报销费用,收受红包礼金;违背组织原则,利用职务影响推荐提拔亲属,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在产业政策扶持中优亲厚友;擅权妄为,土地督察整改弄虚作假,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为政不廉,“亲”“清”不分,大搞权钱交易,在工程建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涉黑人员的经营活动提供帮助,并收受贿赂。

  刘亚洲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提示: 本博文来自于 Military 版



2019-07-21 00:07:33

主题: 有一个成功的美国犹太商人,很以自己民族的文化和传统为傲,所以把儿子送到以色列学习,希望他能成为一个地道的犹太人。三年后他的儿子回到美国,但是却已经在以色列皈依了基督教。犹太商人很沮丧,去找自己的好朋友
有一个成功的美国犹太商人,很以自己民族的文化和传统为傲,所以把儿子送到以色列学习,希望他能成为一个地道的犹太人。三年后他的儿子回到美国,但是却已经在以色列皈依了基督教。犹太商人很沮丧,去找自己的好朋友,另一个犹太商人商量怎么办。

他的朋友听了以后说:太巧了,我也把我的儿子送到以色列,他回来时也是基督徒!我们应该去问一下拉比,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怎么做。

他们一起去见拉比,拉比说:太巧了,我也把我的儿子送到以色列,他回来时也是基督徒!我们的年轻人都怎么了!我们应该问一下上帝我们应该怎么做。

于是三个人一起虔诚地祈祷,把发生的事情告诉上帝,希望上帝指导他们。突然从天堂传来一个庄严宏大的声音:太巧了,我也曾经把我的儿子送到以色列……

7、有一个密西西比的红脖子,热爱用皮卡撞他看到的每一个黑人。一天他在路上遇到一个神父徒步赶路,他觉得自己撞过太多黑人,因此决定要做点好事赎罪,就主动邀请神父上车带他一段。

开了没多久,他又看到路上有个黑人。因为神父在车上,他不好意思直接撞,所以决定伪装成一次交通事故。他对准黑人踩下油门,然后闭上眼睛假装睡着了。过了几秒,他听到一声巨大的撞击声,睁眼一看车头没事,神父那边的车门上却撞出了一个人形。神父撇撇嘴,说道:你没对准,我只好帮你开了下门。

2.“你不能堕胎,这是谋杀”

“我可以干掉任何一个闯入我家的混蛋这是美国法律赋予我的权利”

4.“黑人是纯种美国人吗”

“当然不是,他们是非洲来的”

“那印第安人算是纯种美国人吗”

“当然不是,他们是原住民”

8.有一个人在玩“你猜我在演什么”这个游戏的时候被坚果噎死,临死前他在亲朋好友面前挣扎了10分钟。

14."你们白人在美国享有太多的特权,我们黑人有什么特权,什么也没有"”你们也有特权,只有你们可以说那个N开头的单词“

18.奥巴马当选总统后电视台采访一位密西西比老汉,老汉得知这一消息惊呼“总统是一个黑鬼?”“天哪,老爷爷,你不能在电视上说这个词,你可能不知道,这个是现如今最肮脏最不能提到单词,麻烦换一个词代替”“我们的...领袖是一个黑鬼?!”

21“今天我们汇聚于此就是说一下白人对我们黑人的歧视,这位兄弟你上来说说你的经历”“有一次我和一群白人落水了,他们把第一个救生圈给了我”

23.“谢谢大家来听我的演讲,我在这里呼吁我们的高等学府应该拒绝亚裔孩子入学,我们那些思维活跃富有创造力的白人孩子被那些只会照着课本背书的黄皮肤读书机器...抱歉我们暂停一下,我的提词器出现了一点问题”

26.“你是店长吗,我要投诉你的店员,他当着我的面叫我黑鬼,这是种族歧视”“太抱歉了,你告诉我是哪位店员”“操,我不知道是哪个,你们亚洲人都长得一个模样”

38.“小姑娘,我跟你说了多少遍,有颜色的袜子和白色袜子要分开洗,你为什么不听呢”“妈妈,我恐怕做不到,我不想成为一个种族歧视者”

40.“总统先生,感恩节快到了相信你知道这个传统,在这群火鸡里,你要挑选一个幸运儿,放它自由”“其余的呢”“其余的就是白宫晚宴的晚餐”“我的天,这个情节我好像在辛德勒的名单里看到过”

41.一名中国大陆单口喜剧演员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和藏毒被长岛警方拘留,这则新闻在美国引起轩然大波,每个美国人都在讨论:中国大陆竟然也有单口喜剧演员!

44.“作为一个男人我很痛苦,我内心是一个女人,我要变性”“你太勇敢了,我们支持你,没有人可以歧视我们LGBTQ”“作为一个黑人我太痛苦了,我觉得我内心是一个白...”“闭嘴没人在乎你的内心,不要试图改变上帝给你的外表”

45.几十年前有色人种在公交车上只能坐在指定的位置,现如今随着我们的努力,公交车上只有有色人种了

46.“美国的女权主义者为什么总是喜欢关着灯做爱?”“因为她们见不得男人高兴。”

52.一个客人拿着奇趣蛋对着售货员大喊“你不知道在德州买这玩意儿是违法的么?因为儿童可能误食里面的零件导致死亡,属于危险物品。”“对不起先生,我们不知道这项规定,我马上去告诉我们经理”“先给我结账吧,一把AK47和5盒子弹。”

62.“你们美国为什么会有三次终身监禁这种量刑”“这是我们对东方佛教轮回转世最棒的解读”

提示: 本博文来自于 Joke 版



2019-07-18 23:11:20

主题: 范冰冰曾经的英语外教,Rian Dundon,最近在 Medium 平台上面发了一篇回忆文章,名字叫《我与范冰冰在路上的九个月》。 Rian回忆了大概十年之前,他作为范冰冰英语外教,跟随范冰冰路上九
范冰冰曾经的英语外教,Rian Dundon,最近在 Medium 平台上面发了一篇回忆文章,名字叫《我与范冰冰在路上的九个月》。

Rian回忆了大概十年之前,他作为范冰冰英语外教,跟随范冰冰路上九个月的见闻和感受。

其中有颇多有趣的细节,比如范冰冰都会叫他的经纪人穆晓光“老板”;在范冰冰会讲不多的几句英语单字,凡是国际大牌如 Dior、Catier、Vogue,她的发音都非常准确;而且她还有个英文名字—— Ophelia。

然而Rian在共事九个月之后,因为不满穆晓光为人处世方式,大吵一架之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

这些往事回忆都发生在范冰冰税收事件之前。Rian感叹,这十年来随着中国电影发展,以及新领导人的上台,范冰冰的事业浮沉,就如世事变更一样,反应着中国现状

提示: 本博文来自于 Military 版



2019-07-18 23:01:45

主题: 希特勒模式和斯大林模式的区别是:前者由刽子手自己颂扬刽子手,而后者更富于悲剧性,竟由受害者来颂扬刽子手。 —— 加缪 加缪很无知,中国模式更富有幽默性 戏剧性。中国模式是受
希特勒模式和斯大林模式的区别是:前者由刽子手自己颂扬刽子手,而后者更富于悲剧性,竟由受害者来颂扬刽子手。
              —— 加缪
加缪很无知,中国模式更富有幽默性 戏剧性。中国模式是受害者爱上刽子手。全家被杀,仍然五体投地谢主隆恩。

提示: 本博文来自于 Military 版



2019-07-18 22:58:18

主题: 【江西新余刘喜珍请求大家的关注】 因在国内关注江西新余三君子案长期受到公匪迫害被逼迫出国,现在儿子在国内被学校威胁、恐吓并且多次被不明身份人抄家。强大国你强大的地方就体现在只会迫害多病并且快80岁的
【江西新余刘喜珍请求大家的关注】  因在国内关注江西新余三君子案长期受到公匪迫害被逼迫出国,现在儿子在国内被学校威胁、恐吓并且多次被不明身份人抄家。强大国你强大的地方就体现在只会迫害多病并且快80岁的老人和一个未成年的孩子吗?我家人若出了什么事全都是你们的责任,坏事做多总会遭报应的。

提示: 本博文来自于 Military 版



2019-07-17 20:17:04

主题: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
作者:zeeyee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34973415/answer/750627216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策马归来,凭栏雨歇,英雄泪满襟。很多老球迷会想起十年前的温网,罗迪克惜败费德勒,景况何其相似?罗大炮第五盘最后一局被破发之前,保住了所有37个发球局,前四盘只丢了两个抢七。。。而我,却在当时,当罗迪克眼含泪水半开玩笑致歉桑神“Sorry, Peter,I tried, I tried to hold him。。。"的时候,就在憧憬,未来是否会有运气守恒这一说?费德勒这种神一般的气运,会不会有后来者能return this unfavor。。。曾经的网坛,费德勒、萨芬、罗迪克、费雷罗,刚刚淘汰旧王,新王当立,俨然有NBA西科东艾,北卡南麦的缤纷华彩。。。所以当沉浮了多年的罗迪克神勇回归,非常希望他能借此重回巅峰,同时也期望费德勒的超神仪式能晚点到来,感情复杂。。。回归问题,正如之前所说,非要到绝境,不能体会小德的美。战术打法,已经没有太多可以书写:费德勒的提速在小德面前,没有优势,双方的击球节奏,始终在一个水平线上,只是奶牛的跑动在五盘比赛中越发处于劣势,所以战术设计抓发球、多上网,完成度和精准性简直可怕,尤其在这个年纪。小德死守底线,但完全不是那几年迷茫期的求稳,而是讲究了控制的精准、到位。回往底线的深球很深很弹,高弹跳;主动为之的浅球很轻,不好借力,所以形成了多次上网陷阱,诱骗对手被动上前;往边线的则很多侧旋+角度控制;这样的直接得分会很少,但是加大了对手控制球的难度。于是在关键分上,尤其是抢七中心态一波动,就非常容易丢分。至此,费德勒的这两场比赛,基本上又给近期三人的特点呈现了某种总结:费德勒,行王道,以我为主,速度、线路、网前,主动布局来打击对手;纳达尔,逞霸道,攻城以力量、旋转开路,防守完美同时跑动中还能带攻;德约,走人道,怼人性,你打球怎么不舒服,我怎么来;球路不妖不怪,但就是让人别扭,跟穆雷那种别扭还不一样。普通选手直接碾压;高手过招,就耐心打控制,尤其是拼身体、比耐力都不怕,心态上更容易看开一球一分,反而从容。喜欢费德勒那种从容潇洒的王者仪态,欣赏纳达尔放则争霸天下,收若谦谦君子的谦逊、执着、敬业、坚毅;现时又折服于小德那种宠辱不惊、泰山鸿毛举重若轻大将之风。这种意气风发的方式一起变老,谁说不是好基友?

提示: 本博文来自于 Tennis 版



2019-07-13 01:44:00

主题: 纳瓦罗上周五接受CNBC专访,告诫投资者不要相信任何来自华尔街日报和中国日报关于贸易谈判的报道,他直称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是垃圾。他要求公众保持耐心,关于贸易谈判的进展,只有出自两个人的消息来源是可信的
纳瓦罗上周五接受CNBC专访,告诫投资者不要相信任何来自华尔街日报和中国日报关于贸易谈判的报道,他直称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是垃圾。他要求公众保持耐心,关于贸易谈判的进展,只有出自两个人的消息来源是可信的:川普和莱特西泽

提示: 本博文来自于 Military 版



2019-07-13 01:37:05

主题: 托克维尔1835年发表的《论美国的民主》(1988年中国大陆才有译本)中对中国的评价(今天改变多少?):中国是以最集权的行政为被统治的人民提供社会安逸的最好代表。中国人有安宁而无幸福,有百业而无进步,
托克维尔1835年发表的《论美国的民主》(1988年中国大陆才有译本)中对中国的评价(今天改变多少?):中国是以最集权的行政为被统治的人民提供社会安逸的最好代表。中国人有安宁而无幸福,有百业而无进步,有稳劲而无创劲,有严格的制度而无公共的品德。整个社会处于那种昏昏欲睡的循规蹈矩的状态。

提示: 本博文来自于 Military 版



2019-07-09 23:10:27

主题: 美国联邦上诉法庭法官一致判决,川普不能在推特上拉黑批评者,因为他利用推特处理公务,说明其推特不是私人账户,拉黑批评者侵害公民言论自由,违宪。这个总统当得窝囊,难怪他很羡慕其他国家的元首。
美国联邦上诉法庭法官一致判决,川普不能在推特上拉黑批评者,因为他利用推特处理公务,说明其推特不是私人账户,拉黑批评者侵害公民言论自由,违宪。这个总统当得窝囊,难怪他很羡慕其他国家的元首。

提示: 本博文来自于 Military 版



2019-07-08 00:23:45

主题: 在继承大位之前,特别是担任地方长官,封疆大吏期间的诸多情人,丰富的情史,如数家珍,娓娓道来。 这里,作者根据手头掌握的详实的第一手资料,向读者呈示了本书主人翁的种种不为人知的风流韵事。难能可贵之处在
在继承大位之前,特别是担任地方长官,封疆大吏期间的诸多情人,丰富的情史,如数家珍,娓娓道来。

这里,作者根据手头掌握的详实的第一手资料,向读者呈示了本书主人翁的种种不为人知的风流韵事。难能可贵之处在于,本书作者并没有使用A片手法来绘声绘色地描绘性爱场景。这里并没有本书主人公在不同时期和不同的情侣之间高潮迭起,活色生香的床戏情景的媚俗描述。作者在这类描写上往往惜墨如金,点到为止,给读者留足想象的空间。愈加叠显作者笔法老辣,功力非凡的特点。特别值得指出的是,本书作者并没有任何刻意把笔下的人物漫画化,脸谱化或卡通化的倾向,而是本着手头掌握的详实素材,平铺直叙地还给本书主人公一个真实的样貌:一个有血有肉,五情六欲兼备,生理心理素质俱佳,在无损大雅的场合,甚至还可以忠厚宽容仁恕称道的人中龙凤。说到人中龙凤,本书作者甚至借用了中国传统文学中经常出现的玄学手法,以金龙显形来比喻

提示: 本博文来自于 Military 版



2019-07-07 23:45:51

主题: 耐克公司因一个反美运动员不认可为国庆节做的运动鞋上印的早期美国国旗,就把那一批球鞋全部下架;星巴克因一个顾客对警察也在那里喝咖啡感觉不安全(什么人怕警察?),就把六个那里喝咖啡的警察全部赶出了星巴克。
耐克公司因一个反美运动员不认可为国庆节做的运动鞋上印的早期美国国旗,就把那一批球鞋全部下架;星巴克因一个顾客对警察也在那里喝咖啡感觉不安全(什么人怕警察?),就把六个那里喝咖啡的警察全部赶出了星巴克。这类违背常情常理、不顾基本常识逻辑的事都是左派在干。左派自己疯,还要把别人逼疯。

提示: 本博文来自于 Military 版



2019-07-07 00:13:55

主题: 一伙劫匪在抢劫银行时说了一句至理名言: “通通不许动,钱是国家的,命是自己的!”大家都一声不吭躺倒。 ( 这叫观念转换。改变原有固定思维方式。)    劫匪望了一眼穿着裙子躺在桌上四肢朝天的出纳小
一伙劫匪在抢劫银行时说了一句至理名言: “通通不许动,钱是国家的,命是自己的!”大家都一声不吭躺倒。

( 这叫观念转换。改变原有固定思维方式。)

   劫匪望了一眼穿着裙子躺在桌上四肢朝天的出纳小姐,说:“请你躺文明些!这是劫财,又不是劫色!”

(这叫坚持职业操守,不该干的不干)

   劫匪成功回去后,其中一个新来的劫匪(硕士学位)说,“老大,我们赶快数一下抢了多少”。

   那老劫匪(小学文化)说:“你傻啊?这么多,你要数到什么时候啊?今天晚上看新闻不就知道了吗。”

   (这就叫工作经验,这年头工作经验比学历更重要!)

   劫匪走后,行长说,赶紧报案!主任刚要走,行长急忙说:“ 等等!把我们上次私自挪用的那五百万也加上去!”

(这叫危机预案,化不利为有利。)

   主任说:“要是劫匪每个月都来抢一回就好了”。

   (工作很枯燥,快乐最重要!)

   第二天新闻联播报道银行被抢了一亿,劫匪数来数去只有两千万。

   老大骂道:“妈的,老子拼了一条命才抢了两千万,银行行长动动手指头就赚了八千万,看来这年头还是要读书啊!”

(这叫知识可以转化金钱的证明)

   银行行长看到新闻联播后激动滴对主任说:“妈的,你小子可以,胆儿够肥的啊!

   主任笑而不语,如卸重负暗自心想:“妈的,终于通过劫匪把买中石油股票的窟窿补上了。”

(这叫抓住机会顺势而为,且要敢于冒险)

提示: 本博文来自于 Joke 版



2019-07-07 00:11:04

主题: 天堂守门人问医生:“世界上第一个男人是谁?” 医生:“亚当” 医生通过。 守门人问流浪汉:“世界上第一个女人是谁?” 流浪汉:“夏娃” 流浪汉通过。 守门人厌恶的看着律师问:“夏娃对亚当说
天堂守门人问医生:“世界上第一个男人是谁?”

医生:“亚当”

医生通过。

守门人问流浪汉:“世界上第一个女人是谁?”

流浪汉:“夏娃”

流浪汉通过。

守门人厌恶的看着律师问:“夏娃对亚当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

律师哀叹:“God! this is so hard!”

律师通过。

提示: 本博文来自于 Joke 版



2019-07-07 00:05:13

主题: 三国人物 一、全勤奖 有这么一个武将,黄巾之乱他在打,讨伐董卓他在打,官渡之战他在打,北征乌丸他在打,赤壁之战他在打,征伐西凉他在打,汉中之战他在打,江陵破吴他在打,诸葛亮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
三国人物 
一、全勤奖

有这么一个武将,黄巾之乱他在打,讨伐董卓他在打,官渡之战他在打,北征乌丸他在打,赤壁之战他在打,征伐西凉他在打,汉中之战他在打,江陵破吴他在打,诸葛亮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北伐他竟然还在打——到第四次北伐时,被干掉了。他从东汉末年,一直打到三国中期,军事生涯长达近半个世纪,几乎见证了期间的所有重大战役。给他发一个全勤奖,不为过吧?他叫张郃。

二、5斗米

有这么一个人,他盘踞于汉中一带,成立了一个组织,规定只要交5斗米,都可以加入这个组织。5斗,相当于现在的75斤。加入组织的门槛费如此低,自然吸引了许多人。他叫张鲁。

三、取洋名

不少中国人喜欢取一个外国名字,表示自己有文化。在三国时期,一个跟曹操是同乡的名人就给自己取了一个外国名字,还是梵文。他叫华佗。

四、眼睛毒

蜀汉有一年发生大旱,官府下令禁酒,酿酒会被判有罪。搞到最后,连家里有酿酒器具的人都被治罪。有一个人告诉刘备,“路上一对男女走过,他们就要行淫,快将他们抓起来。”刘备好奇,问:“你怎么知道?”此人回答:“因为他们有行淫的器具。”刘备哈哈大笑,就把家里有酿酒器具的人放了。他叫简雍。

五、寿命长

他是东汉皇帝中最悲惨的一个,命运多舛,几次差点死去。但最终,同年代的董卓死了,他还没死;袁绍死了,他还没死;曹操死了,他还没死;刘备死了,他还没死;孙策死了,他还没死;诸葛亮死了,他还没死;曹丕死了,他还没死…… 他叫汉献帝刘协。

六、吝啬鬼

曹丕还没当皇帝时,曾经向一个人借钱。没料到,这人家里很有钱,但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竟然一口拒绝,不借。这让曹丕怀恨在心。曹丕当上皇帝后,第一个要干掉的人就是他。经大臣多方说情,这才免于一死。他叫曹洪。

七、人妻控

他贵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却特别喜好迎娶已婚妇女。他的环夫人,杜夫人、尹夫人,都是结过婚的。他曾经想霸占张绣的叔母,差点被砍死。(介个事情估计人尽皆知啦)他叫曹操。

八、辈分高

他是三国一个很特殊的人。他大女儿嫁给孙权,因此孙权要喊他为爸爸。孙权的妹妹孙尚香嫁给了刘备,按照辈分,刘备也得喊他为爸爸。周瑜是孙权长兄孙策的义弟,周瑜也得喊他为爸爸。刘备的义弟张飞,娶了夏侯渊的妹妹,夏侯渊一帮人也得喊他为爸爸。曹操是夏侯渊的连襟,曹操也得喊他为爸爸。他叫袁术。

九、美食控

他本是三国乱世的一个枭雄,打出了一片江山。但他的业余爱好却是搞美食。他甚至还写过一本美食书籍《四时食制》,,告诉大家哪里有美食,什么时候最好吃。他叫曹操

提示: 本博文来自于 Military 版



2019-07-06 23:56:11

主题: 名臣名将群 李鸿章:大家好。 (“李鸿章”已被移出群聊) 杨廷和:这年头一个和稀泥的都能进得了群聊。 徐阶:...... 申时行:咳,和气生财,和气生财。 狄仁杰:有人能与女皇陛下联系上吗
名臣名将群 
李鸿章:大家好。

(“李鸿章”已被移出群聊)

杨廷和:这年头一个和稀泥的都能进得了群聊。

徐阶:......

申时行:咳,和气生财,和气生财。

狄仁杰:有人能与女皇陛下联系上吗?

狄仁杰:帮我问个安。

司马懿:好嘞。

周瑜:等等。

周瑜:你能联系到帝王群?

司马懿:不不不,我只是——

(“司马懿”已被移出群聊)

魏征:乱臣贼子。

房玄龄:乱臣贼子。

于谦:乱臣贼子。

海瑞:乱臣贼子。

李斯:其实——

(“李斯”已被移出群聊)

诸葛孔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周瑜:!!!

周瑜:诸葛村妇,呸,诸葛村夫!!

诸葛孔明:我就是这么强大。

戚继光:@周瑜,公瑾兄,给我老婆签个名吧。

张居正:同上。

徐阶:同上。

申时行:同上。

赵云:同你个头,有个毛线可签的。

周瑜:???

周瑜:我知道我帅,但别碍我正事行吗?

兰陵王:没问题。

兰陵王:我可以给大家签。

戚继光:多谢

兰陵王:十元三张,三元十张,支持货到付款。

戚继光:......

曾国藩:@兰陵王,大清需要你这样经济实干家啊!

姜子牙:愿者上钩嘛,小戚不要灰心。

魏征:胡闹!!

海瑞:胡闹!!

徐阶:咳,魏大人啊,这累死累活一辈子了,这会儿还是偷些闲好。

魏征:以家国为重,怎得有偷闲二字?

董仲舒:附议。

徐阶:@董仲舒,别在这瞎插嘴。

何心隐:同意。儒学滚出娱乐圈!!

(“何心隐”已被移出群聊)

徐阶:......

徐阶:不好意思,师门不幸。

张居正:什么破心学。

张居正:......不好意思,刚睡醒,切错号了。

张居正:@徐阶,老师不要当真,心学万岁,阳明先生万岁!!

徐阶:......呵,政治家。

申时行:和气第一,老师和气第一。

张居正:哟,@王安石,仁兄也在啊。听说你那个变法失败了呀?

王安石:......承蒙挂心。

张居正:不是我说,改革呢,不能太激进,毕竟是要人掉饭碗的事。成功吧,得多方得利。

梁启超:确实呀。想当年我嗣同兄就是这么把命革没了的。

商鞅:呵。我把我自己革没了。

张居正:大佬您好。

王安石:大佬您好。

梁启超:大佬您好。

海瑞:一派胡言!!改革自然是要一革到底,为百姓服务才是我们当官儿的职责!!不然如何救百姓于水火之中?!我提议,贪污一两及以上者,斩立决!!盖天下之人,不值尔等久矣!!

张居正/王安石/梁启超/商鞅:......

(“海瑞”已被移出群聊)

张居正:脑子是个好东西,不要可惜了。

诸葛孔明:我说,

诸葛孔明:要不把司马老贼再拉进来吧。

诸葛孔明:搞得我怪无聊的。

周瑜:??你置我于何地?

诸葛孔明:吴地。

赵云:哈哈哈哈丞相说的好!

张飞:666。

关羽:666.

鲁肃:6你个头!

鲁肃:公瑾别怕,我与你同在!

周瑜:......我没怕。

诸葛孔明:子敬兄,我给你借的箭质量不错吧?

赵云:孟德出品,必属精品。

张飞:孟德制造,质量保证。

关羽:不是所有的箭都叫曹孟德。

周瑜:我@&*%&¥%…&*!!

鲁肃:蜀国比我们死的早。

诸葛孔明:......切。

鲁肃:蜀国比我们死的早。

诸葛孔明:我们陛下以仁为重。

鲁肃:蜀国比我们死的早。

诸葛孔明:不以成败论英雄。

鲁肃:蜀国比我们死的早。

诸葛孔明:你tm闭嘴。

鲁肃:蜀国比我们死的早。

周瑜:子敬兄威武!

赵云:胡扯。

张飞:丞相,上!

关羽:骂死他!

魏征:胡闹!!

张居正:三国的闹够没有?

杨廷和:反正国都亡了,有什么好争的。

徐阶:同意。

曾国藩:大清都亡了,有什么好争的。

张居正:外族别插话。

袁崇焕:不是你们把大明搞没了吗?

(“袁崇焕”已被移出群聊)

于谦:叛徒。

徐阶:叛徒。

申时行:叛徒。

房玄龄:你们别搞山头主义。

杨廷和:雨女无瓜。

商鞅:别搞山头主义。

杨廷和:好嘞。

......

常遇春:你们就不能玩点儿有意思的?

常遇春:@岳飞,@白起,@戚继光,@左宗棠,@卫青,@霍去病,@徐达,@英布

常遇春:哦,漏了一个@韩信

(“萧何”已退出群聊)

韩信:!!

韩信:萧何你个杀千刀的!亏我这么信你!

常遇春:......行了,人都走了。

白起:大家好,我来了。

魏征:杀降不祥。

房玄龄:杀降不祥。

于谦:杀降不祥。

常遇春:......

白起:......

常遇春:@戚继光,小戚,帮我一把。

张居正:别艾特了,元敬在家跪搓衣板呢。

卫青:中国好夫婿啊。

戚继光:别说风凉话,你们谁有公瑾兄的签名照啊!!

戚继光:在线等,很急啊!!我老婆快要上刀啦!!

兰陵王:十元三张,三元十张。

戚继光:@兰陵王,不好意思,我的钱全在我老婆那呢,我不能用。

兰陵王/周瑜:......

吕布:你们艾特武将咋不艾特我?

霍去病:因为你没脑子。

吕布:......

吕布:话说,你与辛弃疾是cp名字吗?

诸葛孔明:哈哈哈哈去病弃疾,我粉了。

诸葛孔明:诶,不对呀,奉先不是会抖这种机灵的人。

吕布:我不是自己想要皇位,是我儿给我追封的。

诸葛孔明:!!

(“吕布”已被移出群聊)

诸葛孔明:谁这么快把他踢出去了,我还没玩够呢。

赵云:没想到这司马老贼还会盗号。

霍去病:我就说。

霍去病:不过被盗号确实是吕布的风格。

徐阶:@霍去病,你不是在汉朝吗?怎么知道吕奉先?

霍去病:我当然要看看我大汉怎么亡的啦。请叫我历史课代表。

霍去病:@诸葛孔明,@赵云,@张飞,@关羽,虽然不知道你们陛下到底是不是汉世正统,但我挺你。

卫青:同意。

鲁肃:没想到你们竟然公然站队?!

董仲舒:是的。

徐阶:@董仲舒,哲学罪人闭嘴。

魏征:不要拉帮结派!!

于谦:忘了我大天朝是怎么亡的了吗?!

张居正:@曾国藩

杨廷和:@曾国藩

于谦:@曾国藩

曾国藩:......

曾国藩:你们去找李鸿章啊!!

曾国藩:找@梁启超也行啊!!我死的挺早知道个啥?!

梁启超:胡扯!你们有本事去找慈禧啊!!这锅我不背。

申时行:和为贵,和为贵,大佬们消消气儿。

张居正:我知道天朝为什么亡了。@魏忠贤,@刘瑾,@王振,@严嵩,@严世蕃,@安禄山,@秦桧,@吴三桂,@杨国忠

张居正:真全。

诸葛孔明:再加一个@周瑜

周瑜:放屁!!

徐阶:!!严嵩你个不要脸的!!

(“严嵩”已退出群聊)

严世蕃:......爹你咋丢下我跑了。

严世蕃:徐阶你个大傻x。

魏忠贤:傻x。

徐阶:死太监骂谁呢?

魏忠贤:骂你呢!

徐阶:嘿。

严世蕃:[email protected]魏忠贤,魏傻子,权奸也得有智商啊。

郑和:徐学士,我觉得你这话有失偏颇。

郑和:太监也有好太监。

郑和:比如我。

王振:就是!

郑和:@王振,滚!

(“王振”已退出群聊)

徐阶:也是。理解理解。

徐阶:来来来,有仇的报仇,有怨的报怨。

杨廷和:没在冥府看过历史课本的,我给你讲。

徐阶:@申时行,你这次别再给我和稀泥了啊。

魏征:胡闹!

杨廷和:@安禄山,@杨国忠,呐,这俩人把你的大唐亡了。一个叛乱,一个专权。

常遇春:@狄仁杰,@房玄龄,你们气不气?

......

魏征:md。

房玄龄:zz。

狄仁杰:mmp。

安禄山:其实我是为了玄宗好。你看他治理国家多累啊。

(“安禄山”已被移出群聊)

杨国忠:我自己可以走,不劳——

(“杨国忠”已被移出群聊)

岳飞:既然如此,我岳某想让大家为我主持公道!

(“秦桧”已被移出群聊)

岳飞:......好快。

张居正:你的故事我们熟,不客气不客气。

刘瑾:你们欺人太甚!谁是群主?!这么随便踢人?!

比干:我。

刘瑾:好嘞,我自己走。

(“刘瑾”已退出群聊)

徐阶:@比干,给大佬请安。

狄仁杰:给大佬请安。

张居正:给大佬请——

(该群已被“孙中山”解散)

孙中山:明明我才是真大佬。诶,封建社会要不得啊。

孙中山:不过,我看了他们的历史课本,还是

孙中山:社会主义好啊。

(正文完)

———————

(小剧场)

于谦:多谢你们喜欢,但是,我真的不认识你们说的那个郭德纲!!

于谦:我不会抽烟不会喝酒,更别提烫头了!!

于谦:烫得跟个卷毛儿羊似的。

于谦:有这个时间你们还是好好读书,保万里江山永世安康吧!

戚继光:于大人说的是!听说倭寇现在不太安分,小小地收拾一下?

杨廷和:别闹了,人家现在都用核武,你那鸳鸯阵不顶啥用。

杨廷和:于大人也别太严肃,别跟小辈们计较。

杨廷和:咳,顺便,我杨某,在此替大家给你们——

严世蕃:~拜~年~了~~

(“严世蕃”已被架出“知乎”并被“杨廷和”扇了一巴掌)

杨廷和:在此替大家给你们比心啦~

周瑜:......你一把老骨头了,也不嫌膈应。

杨廷和:都是我天朝子民,害羞啥?

比干:比心。我这个是真正的七巧玲珑心哦!

狄仁杰:比心。

房玄龄:咳,比心,好好读书!

商鞅:比心。支持你们的改革开放!!

白起:比心。

于谦:既然如此,咳,我也给大家比个心。要留清白在人间,不论何时,气节不能丢哦。

诸葛孔明:比心,请大家多多支持唐国强老师!!

关羽:比心,请大家多多支持唐国强老师!!

张飞:比心,请大家多多支持唐国强老师!!

赵云:比心,请大家多多——额,谁是唐国强老师?!

常遇春:比心。

张居正:比心。你们的考成法用得比我还溜啊。

董仲舒:比心,请大家多多支持儒学。

徐阶:比心,别听楼上,多多支持心学!!

岳飞:比心。

兰陵王:比心,记得好好保养皮肤哦!

魏征:比,咳,比心。以人为镜,可以正德行。

周瑜:比心。

鲁肃:比心。

戚继光:不好意思,我老婆不让我给除她以外的人比心。

卫青:比心。

郑和:比心,要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曾国藩:比心。

霍去病:比心。

韩信:比心。千万不要轻信别人,切忌优柔寡断。

萧何:......比心。千万不要和被你搞过的人同框。

申时行:比心,love&peace。

孙中山:社会主义好!

众人:总之,兴我中华!!

曾国藩:兴我大清!!

(“曾国藩”已被架出“知乎”,并被“众人”扇了10086个巴掌)

(小剧场完)

提示: 本博文来自于 Military 版



BBS 未名空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