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人数15856
未名交友
[更多]
[更多]
新冠疫苗副作用?超3万英国女性称接种后出现月经不调
2021年09月16日20:50:40    884次阅读 [新闻大杂烩]


据英国《每日邮报》15日报道,超过3万名英国女性称在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月经紊乱,状况包括月经周期不规律和经期疼痛,英国直到9月2日都仍有此类报道。Mitbbs.com


报道称,这些问题与接种辉瑞、阿斯利康或莫德纳疫苗可能有关联。而大多数受影响的妇女发现她们的月经会在一个周期后恢复正常。Mitbbs.com


根据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生殖免疫学家维多利亚·梅尔博士(Victoria Male)的数据分析,目前没有发现出现生育问题。她在《英国医学杂志》上撰文称,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来调查两者之间的联系。Mitbbs.com



另一方面,英国药品和医疗产品监管署(MHRA)尚未承认新冠疫苗和月经问题之间存在任何关联性。该部门表示:“迄今为止完成的严格评估并不支持月经周期和相关症状的变化与新冠疫苗之间的联系。”Mitbbs.com


报道指出,有关疫苗接种后报告月经问题的数据来自MHRA的“黄卡计划”,该计划收集记录了每一个潜在疫苗副作用的案例。然而,数据依赖于这些女性的主动报告,这就意味着3万人这个数字可能只是冰山一角。Mitbbs.com


梅尔博士认为,人体对注射疫苗的免疫反应可能会引发月经周期的变化。她指出,之前有多项研究表明,接种HPV疫苗后不久就可能发现月经周期被扰乱。但她补充说:“没能彻底调查疫苗接种后月经变化的报告可能会加剧这类担忧。如果疫苗接种和月经变化之间的联系得到证实,这一信息将使人们能够为潜在的月经变化做好准备。而对于那些依靠预测月经周期来决定是否怀孕的人们来说,清晰可信的信息尤为重要。”Mitbbs.com



另一方面,美国也有疫苗接种后出现类似问题的报道,但科学家表示,现在确认两者之间的联系还为时过早。Mitbbs.com


 
0


 【同类热门新闻】   【今天热门新闻】
此篇文章共有 0 条评论:
[ 首页 ] [ 上页 ][ 下页 ] [ 末页 ][ 分页:]
【发表评论】
内容:

注意:内容不能少于10个字符

赞助链接
浙江大学
未名交友
将您的链接放在这儿

Site Map - Contact US - Terms and Conditions - Privacy Policy

版权所有 - 未名空间 (mitbbs.com)- since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