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人数15702
首页 - 分类讨论区 - 娱乐休闲 - 读书听歌看电影版 - 同主题阅读文章

此篇文章共收到打赏
0

  • 10
  • 20
  • 50
  • 100
您目前伪币余额:0
未名交友
[更多]
[更多]
孤独的电子
[版面:读书听歌看电影][首篇作者:plutus] , 2014年05月12日19:10:26 ,3366次阅读,22次回复
来APP回复,赚取更多伪币 关注本站公众号:
[首页] [上页][下页][末页] [分页:1 2 ]
plutus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 ]

发信人: plutus (地摊文学爱好者),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孤独的电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May 12 19:10:45 2014, 美东)

在...广袤的量子宇宙中,和外面狂暴紊乱的能量海相比,一个个稳定的原子核简直就是上帝为电子们安置的孤岛与驿站。有一天,两个行色匆匆的电子相遇于一团几率云中。“你好!” 电子A友善地率先开腔。“你...你怎么会出现在这儿?这里可是朗道能级第三层。” 脸色阴沉的电子B半是惊讶半是疑虑。“啊,我跃迁上来的,不行么?” 电子A掸了掸身上的灰尘,云外时隐时现的绚烂光带吸引了它的目光。那些光带宛若天河,一刻前可能有如烟花般绚烂,转眼又湮灭于虚空中不留痕迹。五颜六色的背后或许是激发,也可能是衰变,每一条光带都代表着一个已被决定的命运。

“报上你的主量子数,我的是3。” 电子B叉着双手冷冷地说。“哦? 我也是耶~” “你的角量子数? 我是1.” “哇,真巧,我必须也是角量1族!” “你的磁量子数,我是0。” “难以置信,知音啊,知音!我就说嘛,0磁才是有品位电子的唯一选择!” “那么...这位知音,”电子B呼了口气,慢慢踱向电子A,“再说说你的自旋吧,我是...+1/2。” “天啊,这只能说是命运的安排了!老兄,你妈贵姓啊?搞不好我们真是一家人哎,” 电子A兴高采烈地挥舞着手,对逐渐逼近的电子B毫不在意。“我说嘛,缘分,此时此地能在这相聚只能说是... 哎?怎么回事?你到底干了些什么?”

陡然间一股难以名状的大力涌向电子A,仿佛有只无形的大手捏住了它的咽喉。被凭空提在半空的电子A惊惶地挣扎,却再也发不出任何声音。

“命运?缘分?这,不,科,学!” 电子B望着半空中的A嘲弄地说道,“知音老弟,我只有一句话送给你 — 滚出我的领地!”

云外新划出一条亮丽的五彩光带,那是电子A从激发态高高跌落的轨迹。望着被抛飞渐行渐远的同伴身影,电子B转过头来又低声嘟囔了一句,“以泡利的名义。”
--
Mr. Anderson. You must know it by now. You can't win. It's pointless to keep fighting. Why, Mr. Anderson? Why? Why do you persist?
Because I choose to.
We choose to do this not because it's easy, but because it's hard, because that challenge is one that we are willing to accept, one we are unwilling to postpone



※ 来源:·BBS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92.]

 
shot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2 ]

发信人: shot (野水横木),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Re: 孤独的电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May 12 19:21:04 2014, 美东)


准确、生动又犀利。哈哈,写得太好玩了。

【 在 plutus (地摊文学爱好者)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广袤的量子宇宙中,和外面狂暴紊乱的能量海相比,一个个稳定的原子核简直
就是上帝为电子们安置的孤岛与驿站。有一天,两个行色匆匆的电子相遇于一团几率云
中。“你好!” 电子A友善地率先开腔。“你...你怎么会出现在这儿?这里可是朗道
能级第三层。” 脸色阴沉的电子B半是惊讶半是疑虑。“啊,我跃迁上来的,不行么?
” 电子A掸了掸身上的灰尘,云外时隐时现的绚烂光带吸引了它的目光。那些光带宛若
天河,一刻前可能有如烟花般绚烂,转眼又湮灭于虚空中不留痕迹。五颜六色的背后或
许是激发,也可能是衰变,每一条光带都代表着一个已: 被决定的命运。

: “报上你的主量子数,我的是3。” 电子B叉着双手冷冷地说。“哦? 我也是耶~”
“你的角量子数? 我是1.” “哇,真巧,我必须也是角量1族!” “你的磁量子数,我
是0。” “难以置信,知音啊,知音!我就说嘛,0磁才是有品位电子的唯一选择!”
“那么...这位知音,”电子B呼了口气,慢慢踱向电子A,“再说说你的自旋吧,我是.
..+1/2。” “天啊,这只能说是命运的安排了!老兄,你妈贵姓啊?搞不好我们真是
一家人哎,” 电子A兴高采烈地挥舞着手,对逐渐逼近的电子B毫不在意。“我说嘛,
缘分,此时此地能在这相聚只能说是... 哎?怎么回事: ?你到底干了些什么?”

: 陡然间一股难以名状的大力涌向电子A,仿佛有只无形的大手捏住了它的咽喉。被凭
空提在半空的电子A惊惶地挣扎,却再也发不出任何声音。

: “命运?缘分?这,不,科,学!” 电子B望着半空中的A嘲弄地说道,“知音老弟
,我只有一句话送给你 — 滚出我的领地!”

: ...................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28.]

 
Matisse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3 ]

发信人: Matisse (丝),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Re: 孤独的电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May 12 19:54:16 2014, 美东)

好玩好玩。

民科弱问一句,原子核场中的电子能级的也叫朗道能级吗,我原以为只有均匀磁场里的
才是呢。

【 在 plutus (地摊文学爱好者)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广袤的量子宇宙中,和外面狂暴紊乱的能量海相比,一个个稳定的原子核简直
就是上帝为电子们安置的孤岛与驿站。有一天,两个行色匆匆的电子相遇于一团几率云
中。“你好!” 电子A友善地率先开腔。“你...你怎么会出现在这儿?这里可是朗道
能级第三层。” 脸色阴沉的
: “报上你的主量子数,我的是3。” 电子B叉着双手冷
冷地说。“哦? 我也是耶~” “你的角量子数? 我是1.” “哇,真巧,我必须也是角
量1族!” “你的磁量子数,我是0。” “难以置信,知音啊,知音!我就说嘛,0磁才
是有品位电子的唯一选择!” “那么...这位知音,”电子
: 陡然间一股难以名状的大力涌向电子A,仿佛有只无形的大手捏住了它的咽喉。被凭
空提在半空的电子A惊惶地挣扎,却再也发不出任何声音。
: “命运?缘分?这,不,科,学!” 电子B望着半空中的A嘲弄地说道,“知音老弟
,我只有一句话送给你 — 滚出我的领地!”
: 云外新划出一条亮丽的五彩光带,那是电子A从激发态高高跌落的轨迹。望着被抛飞
渐行渐远的同伴身影,电子B转过头来又低声嘟囔了一句,“以泡利的名义。”



--

※ 来源:·BBS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74.]

 
QuadAn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4 ]

发信人: QuadAn (山狐狸),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Re: 孤独的电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May 12 20:04:01 2014, 美东)

nice
这个会面的持续时间是多久?

【 在 plutus (地摊文学爱好者)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广袤的量子宇宙中,和外面狂暴紊乱的能量海相比,一个个稳定的原子核简直
就是上帝为电子们安置的孤岛与驿站。有一天,两个行色匆匆的电子相遇于一团几率云
中。“你好!” 电子A友善地率先开腔。“你...你怎么会出现在这儿?这里可是朗道
能级第三层。” 脸色阴沉的电子B半是惊讶半是疑虑。“啊,我跃迁上来的,不行么?
” 电子A掸了掸身上的灰尘,云外时隐时现的绚烂光带吸引了它的目光。那些光带宛若
天河,一刻前可能有如烟花般绚烂,转眼又湮灭于虚空中不留痕迹。五颜六色的背后或
许是激发,也可能是衰变,每一条光带都代表着一个已: 被决定的命运。

: “报上你的主量子数,我的是3。” 电子B叉着双手冷冷地说。“哦? 我也是耶~”
“你的角量子数? 我是1.” “哇,真巧,我必须也是角量1族!” “你的磁量子数,我
是0。” “难以置信,知音啊,知音!我就说嘛,0磁才是有品位电子的唯一选择!”
“那么...这位知音,”电子B呼了口气,慢慢踱向电子A,“再说说你的自旋吧,我是.
..+1/2。” “天啊,这只能说是命运的安排了!老兄,你妈贵姓啊?搞不好我们真是
一家人哎,” 电子A兴高采烈地挥舞着手,对逐渐逼近的电子B毫不在意。“我说嘛,
缘分,此时此地能在这相聚只能说是... 哎?怎么回事: ?你到底干了些什么?”

: 陡然间一股难以名状的大力涌向电子A,仿佛有只无形的大手捏住了它的咽喉。被凭
空提在半空的电子A惊惶地挣扎,却再也发不出任何声音。

: “命运?缘分?这,不,科,学!” 电子B望着半空中的A嘲弄地说道,“知音老弟
,我只有一句话送给你 — 滚出我的领地!”

: ...................



--
发自Android MITBBS阅览器 8.7
--
※ 修改:·QuadAn 於 May 12 20:05:45 2014 修改本文·[FROM: 71.]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72.]

 
xixi777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5 ]

发信人: xixi777 (西西),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Re: 孤独的电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May 12 20:13:20 2014, 美东)

Nice!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99.]

 
Riveroak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6 ]

发信人: Riveroak (大河之木),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Re: 孤独的电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May 12 21:30:45 2014, 美东)

这个太高深了。。。。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56.]

 
mehello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7 ]

发信人: mehello (mehello),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Re: 孤独的电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May 12 22:52:58 2014, 美东)

中学生写的?

--
发自Android MITBBS阅览器 8.7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32.]

 
Cibora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8 ]

发信人: Cibora (City of Gold),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Re: 孤独的电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y 13 01:28:59 2014, 美东)

楼主写的漂亮,给楼主点个赞


【 在 plutus (地摊文学爱好者)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广袤的量子宇宙中,和外面狂暴紊乱的能量海相比,一个个稳定的原子核简直
就是上帝为电子们安置的孤岛与驿站。有一天,两个行色匆匆的电子相遇于一团几率云
中。“你好!” 电子A友善地率先开腔。“你...你怎么会出现在这儿?这里可是朗道
能级第三层。” 脸色阴沉的电子B半是惊讶半是疑虑。“啊,我跃迁上来的,不行么?
” 电子A掸了掸身上的灰尘,云外时隐时现的绚烂光带吸引了它的目光。那些光带宛若
天河,一刻前可能有如烟花般绚烂,转眼又湮灭于虚空中不留痕迹。五颜六色的背后或
许是激发,也可能是衰变,每一条光带都代表着一个已: 被决定的命运。

: “报上你的主量子数,我的是3。” 电子B叉着双手冷冷地说。“哦? 我也是耶~”
“你的角量子数? 我是1.” “哇,真巧,我必须也是角量1族!” “你的磁量子数,我
是0。” “难以置信,知音啊,知音!我就说嘛,0磁才是有品位电子的唯一选择!”
“那么...这位知音,”电子B呼了口气,慢慢踱向电子A,“再说说你的自旋吧,我是.
..+1/2。” “天啊,这只能说是命运的安排了!老兄,你妈贵姓啊?搞不好我们真是
一家人哎,” 电子A兴高采烈地挥舞着手,对逐渐逼近的电子B毫不在意。“我说嘛,
缘分,此时此地能在这相聚只能说是... 哎?怎么回事: ?你到底干了些什么?”

: 陡然间一股难以名状的大力涌向电子A,仿佛有只无形的大手捏住了它的咽喉。被凭
空提在半空的电子A惊惶地挣扎,却再也发不出任何声音。

: “命运?缘分?这,不,科,学!” 电子B望着半空中的A嘲弄地说道,“知音老弟
,我只有一句话送给你 — 滚出我的领地!”

: ...................


--
发自Android MITBBS阅览器 8.7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98.]

 
mdmx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9 ]

发信人: mdmx (西门得木·火火扒),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Re: 孤独的电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y 13 12:03:06 2014, 美东)

很赞啊,理科生写的?

【 在 plutus (地摊文学爱好者)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广袤的量子宇宙中,和外面狂暴紊乱的能量海相比,一个个稳定的原子核简直
就是上帝为电子们安置的孤岛与驿站。有一天,两个行色匆匆的电子相遇于一团几率云
中。“你好!” 电子A友善地率先开腔。“你...你怎么会出现在这儿?这里可是朗道
能级第三层。” 脸色阴沉的电子B半是惊讶半是疑虑。“啊,我跃迁上来的,不行么?
” 电子A掸了掸身上的灰尘,云外时隐时现的绚烂光带吸引了它的目光。那些光带宛若
天河,一刻前可能有如烟花般绚烂,转眼又湮灭于虚空中不留痕迹。五颜六色的背后或
许是激发,也可能是衰变,每一条光带都代表着一个已: 被决定的命运。

: “报上你的主量子数,我的是3。” 电子B叉着双手冷冷地说。“哦? 我也是耶~”
“你的角量子数? 我是1.” “哇,真巧,我必须也是角量1族!” “你的磁量子数,我
是0。” “难以置信,知音啊,知音!我就说嘛,0磁才是有品位电子的唯一选择!”
“那么...这位知音,”电子B呼了口气,慢慢踱向电子A,“再说说你的自旋吧,我是.
..+1/2。” “天啊,这只能说是命运的安排了!老兄,你妈贵姓啊?搞不好我们真是
一家人哎,” 电子A兴高采烈地挥舞着手,对逐渐逼近的电子B毫不在意。“我说嘛,
缘分,此时此地能在这相聚只能说是... 哎?怎么回事: ?你到底干了些什么?”

: 陡然间一股难以名状的大力涌向电子A,仿佛有只无形的大手捏住了它的咽喉。被凭
空提在半空的电子A惊惶地挣扎,却再也发不出任何声音。

: “命运?缘分?这,不,科,学!” 电子B望着半空中的A嘲弄地说道,“知音老弟
,我只有一句话送给你 — 滚出我的领地!”

: ...................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40.]

 
GiantFish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0 ]

发信人: GiantFish (大鱼),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Re: 孤独的电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y 13 12:13:03 2014, 美东)

上来混的,估计理科生(包括工科)居多,我猜。

【 在 mdmx (西门得木·火火扒) 的大作中提到: 】
: 很赞啊,理科生写的?
: 就是上帝为电子们安置的孤岛与驿站。有一天,两个行色匆匆的电子相遇于一团几率云
: 中。“你好!” 电子A友善地率先开腔。“你...你怎么会出现在这儿?这里可是朗道
: 能级第三层。” 脸色阴沉的电子B半是惊讶半是疑虑。“啊,我跃迁上来的,不行么?
: ” 电子A掸了掸身上的灰尘,云外时隐时现的绚烂光带吸引了它的目光。那些光带宛若
: 天河,一刻前可能有如烟花般绚烂,转眼又湮灭于虚空中不留痕迹。五颜六色的背后或
: 许是激发,也可能是衰变,每一条光带都代表着一个已: 被决定的命运。
: “你的角量子数? 我是1.” “哇,真巧,我必须也是角量1族!” “你的磁量子数,我
: 是0。” “难以置信,知音啊,知音!我就说嘛,0磁才是有品位电子的唯一选择!

: “那么...这位知音,”电子B呼了口气,慢慢踱向电子A,“再说说你的自旋吧,我
是.
: ...................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92.]

 
auo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1 ]

发信人: auo (aeiou),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Re: 孤独的电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y 13 12:14:53 2014, 美东)

理科的估计要深入点,那个是 + ? 那个是 - ?


说了。。没看仔细。。哈哈哈。。
【 在 mdmx (西门得木·火火扒) 的大作中提到: 】
: 很赞啊,理科生写的?
: 就是上帝为电子们安置的孤岛与驿站。有一天,两个行色匆匆的电子相遇于一团几率云
: 中。“你好!” 电子A友善地率先开腔。“你...你怎么会出现在这儿?这里可是朗道
: 能级第三层。” 脸色阴沉的电子B半是惊讶半是疑虑。“啊,我跃迁上来的,不行么?
: ” 电子A掸了掸身上的灰尘,云外时隐时现的绚烂光带吸引了它的目光。那些光带宛若
: 天河,一刻前可能有如烟花般绚烂,转眼又湮灭于虚空中不留痕迹。五颜六色的背后或
: 许是激发,也可能是衰变,每一条光带都代表着一个已: 被决定的命运。
: “你的角量子数? 我是1.” “哇,真巧,我必须也是角量1族!” “你的磁量子数,我
: 是0。” “难以置信,知音啊,知音!我就说嘛,0磁才是有品位电子的唯一选择!

: “那么...这位知音,”电子B呼了口气,慢慢踱向电子A,“再说说你的自旋吧,我
是.
: ...................




--
※ 修改:·auo 於 May 13 12:16:15 2014 修改本文·[FROM: 96.]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89.]

 
GiantFish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2 ]

发信人: GiantFish (大鱼),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Re: 孤独的电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y 13 12:25:01 2014, 美东)

读开头的时候,我还以为是正负电子湮灭,形成光子,你中有我无中有你的故事呢

最后发现是同室操戈相煎何急 :)


【 在 auo (aeiou) 的大作中提到: 】
: 理科的估计要深入点,那个是 + ? 那个是 - ?
: 说了。。没看仔细。。哈哈哈。。
: ”
: 是.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92.]

 
plutus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3 ]

发信人: plutus (地摊文学爱好者),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Re: 孤独的电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y 13 12:41:26 2014, 美东)

wish I were...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呐~

【 在 mehello (mehello)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学生写的?


--
Mr. Anderson. You must know it by now. You can't win. It's pointless to keep fighting. Why, Mr. Anderson? Why? Why do you persist?
Because I choose to.
We choose to do this not because it's easy, but because it's hard, because that challenge is one that we are willing to accept, one we are unwilling to postpone



※ 来源:·BBS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92.]

 
auo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4 ]

发信人: auo (aeiou),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Re: 孤独的电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y 13 12:45:18 2014, 美东)

花是有重开日,不过之前开的花已经谢了。重开的是鲜花,不再是已经谢去的花。

【 在 plutus (地摊文学爱好者) 的大作中提到: 】
: wish I were...
: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呐~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89.]

 
mdmx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5 ]

发信人: mdmx (西门得木·火火扒),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Re: 孤独的电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y 13 13:51:58 2014, 美东)

两个是一样的把,所以同性相斥啊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3%A1%E5%88%A9%E4%B8%8D%E7%9B%B8%E5%AE%B9%E5%8E%9F%E7%90%86
在量子力学裏,泡利不相容原理(英语:Pauli Exclusion Principle)表明,任意兩
個全同費米子不能佔有相同的量子態。這原理是由沃尔夫冈·泡利於1925年通过实验观
察得到的結論,也称泡利原理或不相容原理。


【 在 auo (aeiou) 的大作中提到: 】
: 理科的估计要深入点,那个是 + ? 那个是 - ?
: 说了。。没看仔细。。哈哈哈。。
: ”
: 是.




--
※ 修改:·mdmx 於 May 13 13:53:50 2014 修改本文·[FROM: 140.]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40.]

 
auo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6 ]

发信人: auo (aeiou),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Re: 孤独的电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y 13 14:18:03 2014, 美东)

这个定理对电子适用,可是。。。

对人现在不适用了。。哈哈哈哈哈。。

【 在 mdmx (西门得木·火火扒) 的大作中提到: 】
: 两个是一样的把,所以同性相斥啊
: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3%A1%E5%88%A9%E4%B8%8D%E7%9B%B8%E5%AE%B9%E5%8E%9F%E7%90%86
: 在量子力学裏,泡利不相容原理(英语:Pauli Exclusion Principle)表明,任意兩
: 個全同費米子不能佔有相同的量子態。這原理是由沃尔夫冈·泡利於1925年通过实验观
: 察得到的結論,也称泡利原理或不相容原理。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89.]

 
Matisse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7 ]

发信人: Matisse (丝),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Re: 孤独的电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y 13 14:18:38 2014, 美东)

期待楼主再写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姐妹篇

【 在 mdmx (西门得木·火火扒)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孤独的电子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y 13 13:51:58 2014, 美东)
:
: 两个是一样的把,所以同性相斥啊
:
: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3%A1%E5%88%A9%E4%B8%8D%E7%9B%B8%E5%AE%B9%E5%8E%9F%E7%90%86
: 在量子力学裏,泡利不相容原理(英语:Pauli Exclusion Principle)表明,任意兩
: 個全同費米子不能佔有相同的量子態。這原理是由沃尔夫冈·泡利於1925年通过实验观
: 察得到的結論,也称泡利原理或不相容原理。
:
:
: 【 在 auo (aeiou) 的大作中提到: 】
: : 理科的估计要深入点,那个是 + ? 那个是 - ?
: : 说了。。没看仔细。。哈哈哈。。
: : ”
: : 是.
:
:
:
:
: --
: ※ 修改:·mdmx 於 May 13 13:53:50 2014 修改本文·[FROM: 140.]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40.]



--

※ 来源:·BBS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74.]

 
steppery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8 ]

发信人: steppery (酱咪咪),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Re: 孤独的电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y 13 16:11:06 2014, 美东)

哈哈好玩儿。

【 在 plutus (地摊文学爱好者) 的大作中提到: 】
: 在...广袤的量子宇宙中,和外面狂暴紊乱的能量海相比,一个个稳定的原子核简直
就是上帝为电子们安置的孤岛与驿站。有一天,两个行色匆匆的电子相遇于一团几率云
中。“你好!” 电子A友善地率先开腔。“你...你怎么会出现在这儿?这里可是朗道
能级第三层。” 脸色阴沉的电子B半是惊讶半是疑虑。“啊,我跃迁上来的

★ 发自iPhone App: ChineseWeb 8.0.1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92.]

 
wh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9 ]

发信人: wh (wh),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Re: 孤独的电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y 13 19:33:43 2014, 美东)

一定是后来的把前面的挤掉吗?前面的不能把后来的挤掉吗……哈哈。

【 在 mdmx (西门得木·火火扒) 的大作中提到: 】
: 两个是一样的把,所以同性相斥啊
: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3%A1%E5%88%A9%E4%B8%8D%E7%9B%B8%E5%AE%B9%E5%8E%9F%E7%90%86
: 在量子力学裏,泡利不相容原理(英语:Pauli Exclusion Principle)表明,任意兩
: 個全同費米子不能佔有相同的量子態。這原理是由沃尔夫冈·泡利於1925年通过实验观
: 察得到的結論,也称泡利原理或不相容原理。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69.]

 
ilyfcarrie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20 ]

发信人: ilyfcarrie (IMM),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Re: 孤独的电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y 13 21:03:15 2014, 美东)

赞!太有想象力了!


--
※ 来源:·iOS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0.]

[首页] [上页][下页][末页] [分页:1 2 ]
[快速返回] [ 进入读书听歌看电影讨论区] [返回顶部]
回复文章
标题:
内 容:

未名交友
将您的链接放在这儿

友情链接


 

Site Map - Contact Us - Terms and Conditions - Privacy Policy

版权所有,未名空间(mitbbs.com),since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