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人数15990
首页 - 分类讨论区 - 情感杂想 - 同女之舞版 - 同主题阅读文章

此篇文章共收到打赏
0

  • 10
  • 20
  • 50
  • 100
您目前伪币余额:0
未名交友
[更多]
[更多]
[五月征文] 那些年,我们一起喝酒的女孩
[版面:同女之舞][首篇作者:ybo] , 2012年05月13日01:37:22 ,832次阅读,26次回复
来APP回复,赚取更多伪币 关注本站公众号:
[首页] [上页][下页][末页] [分页:1 2 ]
ybo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 ]

发信人: ybo (ybo123), 信区: LES
标  题: [五月征文] 那些年,我们一起喝酒的女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y 13 01:37:22 2012, 美东)

“兰陵美酒郁重香,玉碗盛来琥珀光。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处是他乡。”
异国他乡,倚着窗户,迎着落日。端起那透明的杯子,缓缓倾入那浓郁的液体。
散发的阵阵飘逸的幽香,如同淡淡环绕的乡愁。思绪,飘向了大洋彼岸的那个国度,想
起了,那些年,我们一起喝酒的女孩。
朋友A, 相识多年。大大的眼睛,英挺的鼻子,秀气的眉毛,典型的江南美女。饭桌前
一坐,自有狂蜂浪蝶一涌而上。初始,A号称酒精过敏,滴酒不沾。奈何蜂蝶聒噪异常
。只见,A秀眉一皱,拍案而起,直指其一:“你,过来,我们吹瓶子。”话音刚落,
瓶底见空。动作之敏捷,行动之迅速,让我叹为观止,让那群蜂蝶目瞪口呆,知趣退下
。自那以后,只要朋友聚会,我们之间经常有如此对话出现:“A, 喝酒不?”“喝,
两瓶打底,每人!”说的那个铿锵,那个有力,与外表的反差太鲜明太鲜明了……可怜
的我,只有舍命陪之。
A那纤秀的外表下,有着令人欣赏的豪爽之心。朋友如此,我之幸也。愿你在那烟雨蒙
蒙的江南小城,开心地迎着每个日出与日落。

不是醇厚细腻的茅台,也非芬芳四溢的五粮液,占据我对白酒美好记忆的,是滇藏路上
那一碗清冽的青稞酒和那笑容如此纯净灿烂的藏族姑娘。
多年以前,对着卡瓦博格的向往让我踏上了滇藏之路。从丽江出发,开车到德钦境内已
经过去两天,路上人烟稀少,路况奇差(雨季的落石偶有横立路中)。九曲十八弯,转啊
转,突然呈现出一片柳暗花明的景致:一个托着盘子的藏族姑娘正俏生生得立在路边的
观景台上,白茫茫的雪山、湛蓝的天空、大红的藏服相映成彰。一车的人,精神为之一
振,不由自主停下车。“你,是在等我吗?”我大着胆子向那拥有深邃眼神的和轻微高
原红的藏族姑娘开玩笑:)“是啊,尊贵的客人,请赏脸喝碗我们自己酿制的青稞酒吧
。”望着她灿烂的笑容,我有点呆呆地拿起托盘上的酒碗,一干而尽,人间美味,清冽
,纯净,甜美……“可以再来一碗吗?来而不往非礼也,借花献佛,我敬你。”我厚着
脸皮询问,她但笑不语,又给我倒了一碗,自己拿起另一个酒碗,干了。“她是在迎接
自治区领导的,你可不要把人家的酒喝光了哈……”朋友忍不住在旁边提醒。嘿嘿嘿,
我实在很不好意思的讪笑……“你们都是我们尊贵的客人,不用客气……”
如此美丽的笑容,如此善良的心地,与雪山一样纯净的藏族姑娘,伴随着那一碗青稞酒
,给积满尘土的路上的我,带来的是一份怎样的美好,感谢你。

还有,共醉在离天最近的日光之城拉萨的朋友B, 我们体验了那一段无拘无束的肆无忌
惮的梦幻日子;沾酒即面若桃花的好友C,青葱岁月见证了我们的成长;喝多就又笑又
哭的D,以后不要拉着我陪你站街,或者先送我付墨镜………
那些年,我们一起喝酒的女孩,那一片美妙的岁月,深深停留在我们的生命当中。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何以致兴,亦是杜康。醉如莲华三千,一片冉冉风情……




--

※ 修改:·ybo 於 May 13 22:22:50 2012 修改本文·[FROM: 24.128.]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24.128.]

 
echoh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2 ]

发信人: echoh (减肥), 信区: LES
标  题: Re: [五月征文] 那些年,我们一起喝酒的女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y 13 09:16:06 2012, 美东)

zan

【 在 ybo (ybo123) 的大作中提到: 】
: “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琥珀光。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处是他乡。”
: 异国他乡,倚着窗户,迎着落日。端起那透明的杯子,缓缓倾入那浓郁的液体。
: 散发的阵阵飘逸的幽香,如同淡淡环绕的乡愁。思绪,飘向了大洋彼岸的那个国度,想
: 起了,那些年,我们一起喝酒的女孩。
: 朋友A, 相识多年。大大的眼睛,英挺的鼻子,秀

★ 发自iPhone App: ChineseWeb - 中文网站浏览器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73.255.]

 
cuisine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3 ]

发信人: cuisine (好吃懒做), 信区: LES
标  题: Re: [五月征文] 那些年,我们一起喝酒的女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y 13 11:01:45 2012, 美东)

酒逢知己千杯少,lz能有这么多酒友,羡慕呀
【 在 ybo (ybo123) 的大作中提到: 】
: “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琥珀光。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处是他乡。”
: 异国他乡,倚着窗户,迎着落日。端起那透明的杯子,缓缓倾入那浓郁的液体。
: 散发的阵阵飘逸的幽香,如同淡淡环绕的乡愁。思绪,飘向了大洋彼岸的那个国度,想
: 起了,那些年,我们一起喝酒的女孩。
: 朋友A, 相识多年。大大的眼睛,英挺的鼻子,秀气的眉毛,典型的江南美女。饭桌前
: 一坐,自有狂蜂浪蝶一涌而上。初始,A号称酒精过敏,滴酒不沾。奈何蜂蝶聒噪异常
: 。只见,A秀眉一皱,拍案而起,直指其一:“你,过来,我们吹瓶子。”话音刚落,
: 瓶底见空。动作之敏捷,行动之迅速,让我叹为观止,让那群蜂蝶目瞪口呆,知趣退下
: 。自那以后,只要朋友聚会,我们之间经常有如此对话出现:“A, 喝酒不?”“喝,
: 两瓶打底,每人!”说的那个铿锵,那个有力,与外表的反差太鲜明太鲜明了……可怜
: ...................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208.94.]

 
ybo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4 ]

发信人: ybo (ybo123), 信区: LES
标  题: Re: [五月征文] 那些年,我们一起喝酒的女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y 13 22:15:04 2012, 美东)

谢谢,流水之作,不值一提,只是想起一些回忆:)
【 在 echoh (减肥) 的大作中提到: 】
: zan
: ★ 发自iPhone App: ChineseWeb - 中文网站浏览器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24.128.]

 
ybo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5 ]

发信人: ybo (ybo123), 信区: LES
标  题: Re: [五月征文] 那些年,我们一起喝酒的女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y 13 22:17:34 2012, 美东)

没有酒量,两杯就不行了,嘿嘿,何况千杯。但喝酒喝的是一个心情,喝的是一个交集
,有机会可以一起喝一杯:)
【 在 cuisine (好吃懒做) 的大作中提到: 】
: 酒逢知己千杯少,lz能有这么多酒友,羡慕呀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24.128.]

 
TizzyBacFan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6 ]

发信人: TizzyBacFan (你这样都是我害的), 信区: LES
标  题: Re: [五月征文] 那些年,我们一起喝酒的女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y 13 23:07:29 2012, 美东)

   斑竹,放倒她!
--
凄苦的表情扑面而来逼人后退三步。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207.171.]

 
cuisine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7 ]

发信人: cuisine (好吃懒做), 信区: LES
标  题: Re: [五月征文] 那些年,我们一起喝酒的女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y 13 23:10:27 2012, 美东)

这个得你来,斑竹不胜酒力,不过可以围观

【 在 TizzyBacFan (你这样都是我害的) 的大作中提到: 】
:    斑竹,放倒她!



--

※ 修改:·cuisine 于 May 13 23:11:47 2012 修改本文·[FROM: 208.94.]
※ 来源:·BBS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208.94.]

 
TizzyBacFan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8 ]

发信人: TizzyBacFan (你这样都是我害的), 信区: LES
标  题: Re: [五月征文] 那些年,我们一起喝酒的女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y 13 23:17:38 2012, 美东)

   恩的如果双方有意向,但是要借酒助兴,可以帮斑竹放倒,斑竹收尾。。。
--
凄苦的表情扑面而来逼人后退三步。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207.171.]

 
cuisine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9 ]

发信人: cuisine (好吃懒做), 信区: LES
标  题: Re: [五月征文] 那些年,我们一起喝酒的女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y 13 23:24:07 2012, 美东)


版主会把头埋在饭碗里 木有机会放倒 可以帮你们收尾把门关上的 木哈哈哈

【 在 TizzyBacFan (你这样都是我害的) 的大作中提到: 】
:    恩的如果双方有意向,但是要借酒助兴,可以帮斑竹放倒,斑竹收尾。。。



--

※ 来源:·BBS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208.94.]

 
TizzyBacFan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0 ]

发信人: TizzyBacFan (你这样都是我害的), 信区: LES
标  题: Re: [五月征文] 那些年,我们一起喝酒的女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y 13 23:42:40 2012, 美东)

  实在不行就把你们都放倒了,我收尾。。

--
凄苦的表情扑面而来逼人后退三步。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207.171.]

 
cuisine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1 ]

发信人: cuisine (好吃懒做), 信区: LES
标  题: Re: [五月征文] 那些年,我们一起喝酒的女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y 13 23:46:05 2012, 美东)

你当lz这么多酒友吃白饭的吗

【 在 TizzyBacFan (你这样都是我害的) 的大作中提到: 】
:   实在不行就把你们都放倒了,我收尾。。



--

※ 来源:·BBS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208.94.]

 
TizzyBacFan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2 ]

发信人: TizzyBacFan (你这样都是我害的), 信区: LES
标  题: Re: [五月征文] 那些年,我们一起喝酒的女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y 13 23:59:10 2012, 美东)

    楼主是风雅,我是酒鬼。。
--
凄苦的表情扑面而来逼人后退三步。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207.171.]

 
ybo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3 ]

发信人: ybo (ybo123), 信区: LES
标  题: Re: [五月征文] 那些年,我们一起喝酒的女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y 13 23:59:42 2012, 美东)

哈哈哈,这么海量的啊?果然是卧虎藏龙之地啊!
碰到你,是不是得退避三舍,方为上策?:)
【 在 TizzyBacFan (你这样都是我害的) 的大作中提到: 】
:   实在不行就把你们都放倒了,我收尾。。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24.128.]

 
TizzyBacFan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4 ]

发信人: TizzyBacFan (你这样都是我害的), 信区: LES
标  题: Re: [五月征文] 那些年,我们一起喝酒的女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May 14 00:16:17 2012, 美东)

   不是,,其实我人淡如菊。。估计没有人相信阿哈哈哈哈

--
凄苦的表情扑面而来逼人后退三步。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207.171.]

 
echolake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5 ]

发信人: echolake (乡下妞), 信区: LES
标  题: Re: [五月征文] 那些年,我们一起喝酒的女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May 14 20:41:56 2012, 美东)

西藏还可以喝酒,好强啊。我走路都不敢走快。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4.74.]

 
lalaloves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6 ]

发信人: lalaloves (啦啦老虎), 信区: LES
标  题: Re: [五月征文] 那些年,我们一起喝酒的女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May 14 20:52:05 2012, 美东)

菊菊菊菊菊菊菊菊菊菊菊菊!
【 在 TizzyBacFan (你这样都是我害的)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是,,其实我人淡如菊。。估计没有人相信阿哈哈哈哈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38.101.]

 
TizzyBacFan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7 ]

发信人: TizzyBacFan (你这样都是我害的), 信区: LES
标  题: Re: [五月征文] 那些年,我们一起喝酒的女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May 14 22:58:13 2012, 美东)

    tnnd,比喻错了。。
--
凄苦的表情扑面而来逼人后退三步。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207.171.]

 
ybo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8 ]

发信人: ybo (ybo123), 信区: LES
标  题: Re: [五月征文] 那些年,我们一起喝酒的女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y 15 01:07:41 2012, 美东)

在西藏哪里都喝,山南地区,日喀则,林芝…………喝得还是很有劲头的劲酒…………
哈哈哈,好怀念那段日子啊
【 在 echolake (乡下妞) 的大作中提到: 】
: 西藏还可以喝酒,好强啊。我走路都不敢走快。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24.128.]

 
ybo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9 ]

发信人: ybo (ybo123), 信区: LES
标  题: Re: [五月征文] 那些年,我们一起喝酒的女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l 11 07:57:01 2012, 美东)

最近回国,在西南瞎逛。
女儿国美丽的湖边,大块吃着烤乳猪,大口喝着摩梭佳酿酒……
店家太过于实诚,一壶酒至少有一斤多,心情大好,忍不住请边上的旅人一起对饮,快
哉……
一种心境……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65.49.]

 
RightRat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20 ]

发信人: RightRat (QY媳妇), 信区: LES
标  题: Re: [五月征文] 那些年,我们一起喝酒的女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l 11 10:44:34 2012, 美东)

有点意思 有机会来湾区我请你喝酒

【 在 ybo (ybo123) 的大作中提到: 】
: 最近回国,在西南瞎逛。
: 女儿国美丽的湖边,大块吃着烤乳猪,大口喝着摩梭佳酿酒……
: 店家太过于实诚,一壶酒至少有一斤多,心情大好,忍不住请边上的旅人一起对饮,快
: 哉……
: 一种心境……



--
我不纠结,天下太平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98.228.]

[首页] [上页][下页][末页] [分页:1 2 ]
[快速返回] [ 进入同女之舞讨论区] [返回顶部]
回复文章
标题:
内 容:

未名交友
将您的链接放在这儿

友情链接


 

Site Map - Contact Us - Terms and Conditions - Privacy Policy

版权所有,未名空间(mitbbs.com),since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