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人数9307
首页 - 分类讨论区 - 情感杂想 - 肚皮舞运动版 - 同主题阅读文章

此篇文章共收到打赏
0

  • 10
  • 20
  • 50
  • 100
您目前伪币余额:0
未名交友
[更多]
[更多]
许清华
[版面:肚皮舞运动][首篇作者:rbs] , 2021年09月20日11:56:54 ,698次阅读,7次回复
来APP回复,赚取更多伪币 关注本站公众号:
[分页:1 ]
rbs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 ]

发信人: rbs (jay), 信区: Joke
标  题: 许清华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Sep 20 11:56:54 2021, 美东)

1977年,晴天一声霹雳,国家恢复了高考。获得这个消息的许家印兴奋异常,马上就报
了名。

  那一年,许家印报考的学校,是清华大学(见《许家印的太康往事》,载于公众号
“商业人物”,作者前哨)。

  考试时正值初冬,天气已经很寒冷。许家印从考场出来,数学老师陈学然抓着他问
:“家印,考得咋样?”

  许家印擦着满头大汗,沮丧地说:“噫,别提了陈老师,俺啥也不会。”

  第一次高考,只给许家印挣来一个“许清华”的外号,成为村里的笑柄(出处同上
)。

  好在只相隔了8个月,1978年的第二次高考就来了。这一次,许家印做了充分的准
备,考出了周口市第三名的好成绩。

  不过,也许是第一次报清华落榜的惨痛经历让许家印心有余悸,这一次他非常保守
,只报了武汉钢铁学院(现武汉科技大学)——之所以选这个学校,是因为他觉得:钢
铁厂,肯定在城市吧?

  就这样,1978年秋,许家印来到武汉,进入武汉钢铁学院冶金系学习。

  按照家庭经济条件,许家印原本是上不起大学的。好在当时国家有每个月14元的助
学补贴,让他勉强能够度日。

  但显然,这样的日子肯定极其清苦。许家印最奢侈的举动,是在武汉街头,吃上一
碗一毛钱的热干面。但就这还被老师发现,批评了一通,说你自己都还是靠助学金生活
,怎么能这么浪费钱呢?

  高中物理老师程守得和数学老师周然夫妇得知许家印过得太差,给他寄了20元生活
费。几年以后,许家印回报给老师一台彩电;2018年,他又赠送给老师一套装修完好、
家具齐全的房子。此是后话。

  为了能让日子稍微好过一点,许家印又起了做小生意的念头。他想起老家周口的苹
果很好,而武汉的苹果很贵,从周口贩苹果到武汉,应该能赚到钱。

  于是,他找了几个同学一起凑了笔钱,在周口收购了一批苹果,运到武汉。

  当时的运输和存储条件很差,等苹果辗转到达学校时,一大半都烂掉了。许家印的
生意梦想,又一次遇到沉重打击。后来只好绝了这个念想。

  不过另一面,他的社交能力却得到充分的发挥。他在班上和学生会都担任干部,组
织学生劳动、搞学生工作,都干得很好,成为较快入党的学生党员。

  顺便说一个细节,1981年,许家印大三,被老师派去看管学生会的库房(许贤高在
生产队也是看库房,这叫子承父业了)。库房里除了扫帚拖把等杂物,还有一个贵重物
品:电视机。

  当时正值中国女排挺近世界杯,许家印的工作还包括给大家直播女排比赛。那年11
月16日,女排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

  当时全中国都疯狂了,所有人都跑到街上又哭又笑,又蹦又跳。钢铁学院的学生想
起学生会的库房还有很多扫把,就冲进去抢了当火把。许家印刚开始还阻拦一下,后来
一看根本就拦不住,干脆也兴奋地抄起一把扫帚,点起火加入了狂欢队伍。

  28年后,对这一场景念念不忘的许家印,专程组建了一只女排队伍,并把头年刚率
队获得奥运会冠军的郎平从美国请回来,担任了恒大女排的主教练。此是后话。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29.]

 
zeami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2 ]

发信人: zeami (贼阿米), 信区: Joke
标  题: Re: 许清华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Sep 20 12:01:18 2021, 美东)

周口大概在哪块?

【 在 rbs (jay) 的大作中提到: 】
: 1977年,晴天一声霹雳,国家恢复了高考。获得这个消息的许家印兴奋异常,马上就报
: 了名。
:   那一年,许家印报考的学校,是清华大学(见《许家印的太康往事》,载于公众号
: “商业人物”,作者前哨)。
:   考试时正值初冬,天气已经很寒冷。许家印从考场出来,数学老师陈学然抓着他问
: :“家印,考得咋样?”
:   许家印擦着满头大汗,沮丧地说:“噫,别提了陈老师,俺啥也不会。”
:   第一次高考,只给许家印挣来一个“许清华”的外号,成为村里的笑柄(出处同上
: )。
:   好在只相隔了8个月,1978年的第二次高考就来了。这一次,许家印做了充分的准
: ...................

--
            我行四方 以日以年



※ 来源:·BBS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92.]

 
Huangchong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3 ]

发信人: Huangchong (净坛使者), 信区: Joke
标  题: Re: 许清华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Sep 20 13:28:35 2021, 美东)

莲花味精厂那里

【 在 zeami (贼阿米) 的大作中提到: 】
: 周口大概在哪块?




--
☆ 发自 iPhone 买买提 1.24.11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42.]

 
Huangchong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4 ]

发信人: Huangchong (净坛使者), 信区: Joke
标  题: Re: 许清华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Sep 20 13:29:00 2021, 美东)

很厉害嘛  还是地区探花

【 在 rbs (jay) 的大作中提到: 】
: 1977年,晴天一声霹雳,国家恢复了高考。获得这个消息的许家印兴奋异常,马上就报
: 了名。
:   那一年,许家印报考的学校,是清华大学(见《许家印的太康往事》,载于公众号
: “商业人物”,作者前哨)。
:   考试时正值初冬,天气已经很寒冷。许家印从考场出来,数学老师陈学然抓着他问
: :“家印,考得咋样?”
:   许家印擦着满头大汗,沮丧地说:“噫,别提了陈老师,俺啥也不会。”
:   第一次高考,只给许家印挣来一个“许清华”的外号,成为村里的笑柄(出处同上
: )。
:   好在只相隔了8个月,1978年的第二次高考就来了。这一次,许家印做了充分的准
: ...................




--
☆ 发自 iPhone 买买提 1.24.11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42.]

 
zeami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5 ]

发信人: zeami (贼阿米), 信区: Joke
标  题: Re: 许清华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Sep 20 13:42:18 2021, 美东)

跑个题。说到味精叔想哭
味精吃完断了几个月了,想了想(加懒)吃盐太多,戒了味精盐量会少点
结果越吃更咸整天肿着。。

回题:莲花味精厂叔毋知在哪里!
并且不知哪里有卖味精
并且不知如果买了并又放味精,咸度无论如何又达到超新高

【 在 Huangchong (净坛使者) 的大作中提到: 】
莲花味精厂那里

【 在 zeami (贼阿米) 的大作中提到: 】
: 周口大概在哪块?




--
☆ 发自 iPhone 买买提 1.24.11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42.]


--
            我行四方 以日以年



※ 来源:·BBS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92.]

 
Maverick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6 ]

发信人: Maverick (好吃不过饺子), 信区: Joke
标  题: Re: 许清华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Sep 20 13:53:50 2021, 美东)

晴天霹雳不是这么用的吧。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98.]

 
zeami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7 ]

发信人: zeami (贼阿米), 信区: Joke
标  题: Re: 许清华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Sep 20 15:02:39 2021, 美东)

很有道理。叔印象中买提晴天霹雳都是用于老婆从了别(的肉)人跑了

【 在 Maverick (好吃不过饺子) 的大作中提到: 】
: 晴天霹雳不是这么用的吧。


--
            我行四方 以日以年



※ 来源:·BBS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92.]

 
mccoy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8 ]

发信人: mccoy (小强->大强->老强->强(jiang4)老), 信区: Joke
标  题: Re: 许清华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Sep 20 15:29:54 2021, 美东)

所以说人家不是寻常人嘛

【 在 zeami (贼阿米) 的大作中提到: 】
: 很有道理。叔印象中买提晴天霹雳都是用于老婆从了别(的肉)人跑了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98.]

[分页:1 ]
[快速返回] [ 进入肚皮舞运动讨论区] [返回顶部]
回复文章
标题:
内 容:

未名交友
将您的链接放在这儿

友情链接


 

Site Map - Contact Us - Terms and Conditions - Privacy Policy

版权所有,未名空间(mitbbs.com),since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