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人数16462
首页 - 分类讨论区 - 新闻中心 - 中国新闻2版 - 同主题阅读文章

此篇文章共收到打赏
0

  • 10
  • 20
  • 50
  • 100
您目前伪币余额:0
未名交友
[更多]
[更多]
壹传媒劣迹斑斑
[版面:中国新闻2][首篇作者:h20102010] , 2020年06月23日20:28:18 ,233次阅读,0次回复
来APP回复,赚取更多伪币 关注本站公众号:
[分页:1 ]
h20102010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 ]

发信人: h20102010 (果子狸), 信区: ChinaNews2
标  题: 壹传媒劣迹斑斑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un 23 20:28:18 2020, 美东)

  1998年 陈健康事件

  《苹果日报》1998年报道“陈健康事件”时,《苹果日报》记者向天水围三尸伦常
惨案的男事主陈健康提供五千元嫖妓,拍下所谓的“独家相片”刊登在头版头条,製造
有偿假新闻。《苹果日报》更一度谎称没有给钱陈健康,直到陈健康拜祭妻儿时被市民
痛打,才由他爆出这单惊天醜闻。最终《苹果日报》老闆黎智英要在头版以全版篇幅,
刊登公开道歉启事。

  1998年 诽谤女律师

  《苹果日报》1998年在一个头版报道称,一名女律师欺骗客户楼款及贷款后携大量
金钱失踪,事后证明事主另有其人。受害女律师控告《苹果日报》诽谤。高等法院2001
年裁定《苹果日报》败诉,认为其要对受害女律师的遭遇负责。

  1999年 诽谤“唱片骑师”蔡康年

  《苹果日报》1999年报道称,“唱片骑师”蔡康年“毒打”艺人女友施念慈,有关
指控令蔡康年失去“唱片骑师”工作。蔡康年控告《苹果日报》诽谤,最终在2003年《
苹果日报》与蔡康年庭外和解,赔偿40万元。

  2010年 诽谤霸王洗髮水

  《壹週刊》2010年刊登一篇题为“霸王致癌”的文章,导致霸王洗髮水的销量一落
千丈。霸王其后控告壹传媒的报道含诽谤成分,高等法院2016年裁定霸王胜诉。法官直
斥《壹週刊》调查粗疏、肤浅,仅参考其他报道,而未作出深入调查,未能达到负责任
的专业水平。

  2013年 抹黑林奋强

  《苹果日报》2013年於头版报道时任行政会议成员林奋强“完全歧视新移民”,林
奋强事后主动播出当日录音作出澄清并谴责《苹果日报》失实报道。《苹果日报》总编
辑张剑虹承认报道出错,并向林奋强道歉。

  2019年 抹黑马时亨吕志和

  《苹果日报》2019年报道称,港铁前主席马时亨与嘉华国际董事总经理吕志和曾结
伴外遊,抹黑其疑涉利益衝突。马时亨就该失实报道向《苹果日报》发律师信。其后《
苹果日报》认衰跪低,对该报道引起误会向二人致歉。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67.]

 
[分页:1 ]
[快速返回] [ 进入中国新闻2讨论区] [返回顶部]
回复文章
标题:
内 容:

未名交友
将您的链接放在这儿

友情链接


 

Site Map - Contact Us - Terms and Conditions - Privacy Policy

版权所有,未名空间(mitbbs.com),since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