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人数14356
首页 - 分类讨论区 - 学术学科 - 生物学版 - 同主题阅读文章
未名交友
[更多]
[更多]
生物转行跳坑--总论
[版面:生物学][首篇作者:snowyday] , 2017年06月15日13:45:52
来APP回复,赚取更多伪币 关注本站公众号:
[首页] [上页][下页][末页] [分页:1 2 3 4 ]
snowyday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 ]

发信人: snowyday (买买提Fuckty), 信区: Biology
标  题: 生物转行跳坑--总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15 14:38:31 2017, 美东)

以前记得中西部钓鱼哥总说我,也不写点啥,那听老哥的建议,我还是写点吧,看最近
版面又在扯转行的事儿。

先写一篇总论吧,只说说CS,其他的送披萨考办各种能想象的我也不懂

先说说不宜转行的几类:

1  如果你是立志做科研,立志回去爆笑祖国,比如施一公的门徒勇攀结构高峰的,忘掉
转行。心无旁骛,勇往直前,走下去吧。

2  如果你是国内当红砖窑,或者美国大砖窑的,手里还有一块半块趁手的砖(CNS),
或者自认为自己能在砖窑阶级斗争中胜出的身处大砖窑的选手,也忘掉转行。前者,胜
出几率大,范不着推倒重来,后者,不碰南墙很难被说服,也建议往前趟。

3  如果年纪不小了,博士后都干了好几轮了(大于2轮),拖家带口的,慎重,这玩意
儿不是意气用事,吃饱饭比啥都重要。四万多的饭碗不要先砸了,先端着,没有拿着别
的碗别砸。

4  如果没有卡,甚至连身份的事儿都还没一撇,另一半还是F2或者H4/J2这种成家了的
,悠着点。一脚踩空了不好扑腾,除非你有个垫底的回去爆笑祖国的青千啥的撑着。那
种不带响的xx特任特聘副研究员就算了,这种就是人家包养的搬砖工人,要搬砖不如在
美国砖窑搬,折腾一趟回去搬范不着。

5  如果能找到正规的生物公司工作(华人小作坊除外),比如说大家都熟的那些药厂试
剂公司,不要转了,去公司干着。转行的工钱不会太高的(硕士就转的除外),尤其是
年纪一大把的博士后,弯曲之外能找到个8w刀左右的CS工作就不错了,别信那些转了就
拿达包裹20万30w的,那是老邢的器人。能刷题进flag的不是普遍的,即使二十多的年轻
人也不是大概率能刷进去。

6 如果能找到硬千老的位置的,成家了的,也建议不转

好的硬千老(postdoc的抬头一般都不是硬千老,要scientist,或者specialist,或者
technician),NIH,USDA或者其他国家实验室,工钱不低的,好的地方七八万或者更高
,差的地方也有五六万,关键是硬千老不受房顶影响。学校的硬千老工钱低点,但是福
利也不错,拖家带口的也算了,除非你自己觉得能力很强,或者另外一半养家没问题

7 non profit的研究所的千老(postdoc title这种明显有contract年限的不算)也建议
不转,这些千老工钱都比较高。而且默认你没啥大错误,或者不大幅裁员你是不会下岗
的。比如著名的养耗子那家,他们的科学家一般都能拿到七八万以上,年头久点的更高


啥时候转

1  越早越好,最好是刚入学就转,来了只要发现饭票,比如CS你要你能waiver学费,其
他打打工,能cover生活,就可以quit了。

2  家里宽裕,如果能撑个一学期的人,来了就转,你转了,总会有机会拿学校的RA, T
A的。生物是个死坑,你跳出来,是死是活还没有定论。

3 光棍的话,不管是男女,啥时候转都不晚,反正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随时就quit,
只要你想过几天好日子。

4 如果你PHD都快拿到了,还转不转

这个要分情况,如果文章还可以,自己根据实验室前辈的出路评估,觉得差不多能找到
faculty或者公司,不要转了,试一把再看。如果不是大砖窑,文章也连国内的青千都蹭
不着。也不是前面说的拖家带口的,转吧,一个phd屁用都没有,拿不拿真的没那么重要
。除非你快够到EB1A了,那就拿到卡再打算。转也不差这一年半载,排期会虐死狗的。


先写这么多吧,板上几个没下水的反转的,或者刚下水使劲鼓动转的,我觉得都有点跑
偏了。等我找到工作了,再写更多细节的




--

※ 来源:·BBS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73.]

 
snowyday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2 ]

发信人: snowyday (买买提Fuckty), 信区: Biology
标  题: Re: 生物转行跳坑--总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15 14:49:16 2017, 美东)


补充一点

别信板上的各种托儿,那种速成班就是扯蛋的,什么DS培训一下就能找到好工作,你信
吗,写个SQL你来我教你,半个小时包教包会的东西你觉得呢。

要上学,申请正规学校,最差社区大学也比那些培训班强。

如果你是自己觉得底子不错,直接leetcode随机抽几个题刷刷就行,如果你能自己看看
书就刷过中等难度的话,不用上学了,直接去找工作吧,因为上学那些东西对写code半
毛钱提升没有,全靠自己,CS的Master课程里面也没有编程课,都是自学的,编程那是
本科的课。拿学位就是给自己壮胆的,那些课程对coding帮助不大,说大一点,那些数
学课程和入门级别的马工根本就没有关系。


【 在 snowyday (买买提Fuckty)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前记得中西部钓鱼哥总说我,也不写点啥,那听老哥的建议,我还是写点吧,看最近
: 版面又在扯转行的事儿。
: 先写一篇总论吧,只说说CS,其他的送披萨考办各种能想象的我也不懂
: 先说说不宜转行的几类:
: 1  如果你是立志做科研,立志回去爆笑祖国,比如施一公的门徒勇攀结构高峰的,
忘掉
: 转行。心无旁骛,勇往直前,走下去吧。
: 2  如果你是国内当红砖窑,或者美国大砖窑的,手里还有一块半块趁手的砖(CNS),
: 或者自认为自己能在砖窑阶级斗争中胜出的身处大砖窑的选手,也忘掉转行。前者,胜
: 出几率大,范不着推倒重来,后者,不碰南墙很难被说服,也建议往前趟。
: 3  如果年纪不小了,博士后都干了好几轮了(大于2轮),拖家带口的,慎重,这玩意
: ...................


--

※ 来源:·BBS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73.]

 
Ccorruption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3 ]

发信人: Ccorruption (索南不锁), 信区: Biology
标  题: Re: 生物转行跳坑--总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15 15:03:54 2017, 美东)


非常同意。

我掉坑里没早转主要是当学生的时候碰到了一个十分nice的导师。博士期间过的很爽,
也发了几篇好文章。当时觉得老板对我不薄,做人不能太自私自利,所以就把博士读完
了。

现在想想,肯定有几点可以做的更好,第一,肯定有可以和导师商量的地方。第二,没
早点找个洋妞结婚把卡拿到。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2620:0000:0691:]

 
snowyday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4 ]

发信人: snowyday (买买提Fuckty), 信区: Biology
标  题: Re: 生物转行跳坑--总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15 15:07:09 2017, 美东)


有一点忘了说,就是你这种情况,不要因为导师的nice就下不去狠手,该转还得转,对
自己狠一点。导师奈斯只能罩你这几年,以后还得出师不是。大庙大砖窑热方向,导师
奈斯那是皆大欢喜,出去就有搞头,如果只是导师奈斯,出去也是两眼抹黑。


【 在 Ccorruption (索南不锁) 的大作中提到: 】
: 非常同意。
: 我掉坑里没早转主要是当学生的时候碰到了一个十分nice的导师。博士期间过的很爽,
: 也发了几篇好文章。当时觉得老板对我不薄,做人不能太自私自利,所以就把博士读完
: 了。
: 现在想想,肯定有几点可以做的更好,第一,肯定有可以和导师商量的地方。第二,没
: 早点找个洋妞结婚把卡拿到。



--

※ 来源:·BBS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73.]

 
XBaldwin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5 ]

发信人: XBaldwin (Baldwin), 信区: Biology
标  题: Re: 生物转行跳坑--总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15 15:13:38 2017, 美东)

都是良心话!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41.]

 
Ccorruption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6 ]

发信人: Ccorruption (索南不锁), 信区: Biology
标  题: Re: 生物转行跳坑--总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15 15:22:43 2017, 美东)


是啊,走过来之后就后悔了。尤其是博后掉了个烂坑里。以前有个伙计曾经劝过我,当
时的我固执的一笔。现在想想宝贵的青春就那么几年,全都浪费在生物博士上面了。。。


【 在 snowyday (买买提Fuckty)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一点忘了说,就是你这种情况,不要因为导师的nice就下不去狠手,该转还得转,对
: 自己狠一点。导师奈斯只能罩你这几年,以后还得出师不是。大庙大砖窑热方向,导师
: 奈斯那是皆大欢喜,出去就有搞头,如果只是导师奈斯,出去也是两眼抹黑。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2620:0000:0691:]

 
lecroc2016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7 ]

发信人: lecroc2016 (lecroc), 信区: Biology
标  题: Re: 生物转行跳坑--总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15 16:28:54 2017, 美东)

确实是大实话。

【 在 snowyday (买买提Fuckty)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前记得中西部钓鱼哥总说我,也不写点啥,那听老哥的建议,我还是写点吧,看最近
: 版面又在扯转行的事儿。
: 先写一篇总论吧,只说说CS,其他的送披萨考办各种能想象的我也不懂
: 先说说不宜转行的几类:
: 1  如果你是立志做科研,立志回去爆笑祖国,比如施一公的门徒勇攀结构高峰的,
忘掉
: 转行。心无旁骛,勇往直前,走下去吧。
: 2  如果你是国内当红砖窑,或者美国大砖窑的,手里还有一块半块趁手的砖(CNS),
: 或者自认为自己能在砖窑阶级斗争中胜出的身处大砖窑的选手,也忘掉转行。前者,胜
: 出几率大,范不着推倒重来,后者,不碰南墙很难被说服,也建议往前趟。
: 3  如果年纪不小了,博士后都干了好几轮了(大于2轮),拖家带口的,慎重,这玩意
: ...................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56.]

 
maoxiang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8 ]

发信人: maoxiang (白水), 信区: Biology
标  题: Re: 生物转行跳坑--总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15 16:37:40 2017, 美东)

snowyday,你已经转了吗?如果没有转,是属于哪一种情况?
同意楼主说的速成班都是骗人,自己好好学习才是王道,根本就没有什么隐藏资料,只
是一帮庸人自我安慰而已。
我投统计和CS的工作投了一串,面试也有一些了,但是目前还没有拿到任何Offer。泪
奔啊。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41.]

 
happycn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9 ]

发信人: happycn (cnnnnc), 信区: Biology
标  题: Re: 生物转行跳坑--总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15 16:40:50 2017, 美东)

大实话,楼主好人!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98.]

 
midwestPstD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0 ]

发信人: midwestPstD (中西部博士后), 信区: Biology
标  题: Re: 生物转行跳坑--总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15 16:46:28 2017, 美东)

鼓掌!上次你写的“川普砍经费,丐帮上下紧张”一文被我所校友威信圈及大学同学威
信圈转载,评价不错。:)))。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30.]

 
snowyday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1 ]

发信人: snowyday (买买提Fuckty), 信区: Biology
标  题: Re: 生物转行跳坑--总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15 16:47:55 2017, 美东)

我转了,属于最弱的一类,千老转行,目前正在找,找到了我一定写点啥,算是对中西
部钓鱼哥的一个交代吧,我记得我看他的帖子的时候我说过,我会写点有用的东西的



【 在 maoxiang (白水) 的大作中提到: 】
: snowyday,你已经转了吗?如果没有转,是属于哪一种情况?
: 同意楼主说的速成班都是骗人,自己好好学习才是王道,根本就没有什么隐藏资料,只
: 是一帮庸人自我安慰而已。
: 我投统计和CS的工作投了一串,面试也有一些了,但是目前还没有拿到任何Offer。泪
: 奔啊。



--

※ 来源:·BBS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73.]

 
xiaolee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2 ]

发信人: xiaolee (lee), 信区: Biology
标  题: Re: 生物转行跳坑--总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15 17:18:20 2017, 美东)

欢迎加入转行计算机群,请加我微 信: kevin2016we_chat去掉下划线

【 在 snowyday (买买提Fuckty)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转了,属于最弱的一类,千老转行,目前正在找,找到了我一定写点啥,算是对中西
: 部钓鱼哥的一个交代吧,我记得我看他的帖子的时候我说过,我会写点有用的东西的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72.]

 
triplea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3 ]

发信人: triplea (3A), 信区: Biology
标  题: Re: 生物转行跳坑--总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15 17:25:57 2017, 美东)

大龄(干过几轮博后)转行有风险。1.能不能顺利找到转行后的第一份工作,要多久。 2.
找到第一份工作后能走多远,因为毕竟还是个生手(无论是不是暴力转)。有可能的话
建议至少呆个一年以上。而且IT公司的工作都是at will的,没有contact,公司基本上
可以不需要任何理由突然开人。另外health insurance等benefits一般都不如大学。
【 在 snowyday (买买提Fuckty)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前记得中西部钓鱼哥总说我,也不写点啥,那听老哥的建议,我还是写点吧,看最近
: 版面又在扯转行的事儿。
: 先写一篇总论吧,只说说CS,其他的送披萨考办各种能想象的我也不懂
: 先说说不宜转行的几类:
: 1  如果你是立志做科研,立志回去爆笑祖国,比如施一公的门徒勇攀结构高峰的,
忘掉
: 转行。心无旁骛,勇往直前,走下去吧。
: 2  如果你是国内当红砖窑,或者美国大砖窑的,手里还有一块半块趁手的砖(CNS),
: 或者自认为自己能在砖窑阶级斗争中胜出的身处大砖窑的选手,也忘掉转行。前者,胜
: 出几率大,范不着推倒重来,后者,不碰南墙很难被说服,也建议往前趟。
: 3  如果年纪不小了,博士后都干了好几轮了(大于2轮),拖家带口的,慎重,这玩意
: ...................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71.]

 
fredrick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4 ]

发信人: fredrick (frecdrick), 信区: Biology
标  题: Re: 生物转行跳坑--总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15 18:13:03 2017, 美东)

我跟老兄的情况一样一样的,博士导师极其nice,而且非常希望我能走科研这条路,我
为了报恩,知道自己不喜欢科研,还是坚持做了下去,虽然没什么大文章,但是solid
文章也一直发得还可以。

现在换了个地方做博后,遇到bt老板,真是尼玛每天见他就想抽他。而且领略了一些领
域大牛科学家私下的为人是多么卑劣,让我对学术界的一切幻想都破灭的干干净净,甚
至开始鄙夷憎恨这个圈子。

我为转行准备了三年,卡也拿了,希望今年我能跳出这个火坑

【 在 Ccorruption (索南不锁) 的大作中提到: 】
: 非常同意。
: 我掉坑里没早转主要是当学生的时候碰到了一个十分nice的导师。博士期间过的很爽,
: 也发了几篇好文章。当时觉得老板对我不薄,做人不能太自私自利,所以就把博士读完
: 了。
: 现在想想,肯定有几点可以做的更好,第一,肯定有可以和导师商量的地方。第二,没
: 早点找个洋妞结婚把卡拿到。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70.]

 
zhiduoduo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5 ]

发信人: zhiduoduo (Transform), 信区: Biology
标  题: Re: 生物转行跳坑--总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15 19:43:10 2017, 美东)


我很好奇在湾曲以外,一般码工的平均收入到底是多少?去年我亲眼看见过一个东部沿
海州码工高管的offer,十五万年薪,每月给额外两千房补(只能用于租房)。不知道
从生物转去cs
的到底收入如何。

【 在 snowyday (买买提Fuckty) 的大作中提到: 】
: 以前记得中西部钓鱼哥总说我,也不写点啥,那听老哥的建议,我还是写点吧,看最近
: 版面又在扯转行的事儿。
: 先写一篇总论吧,只说说CS,其他的送披萨考办各种能想象的我也不懂
: 先说说不宜转行的几类:
: 1  如果你是立志做科研,立志回去爆笑祖国,比如施一公的门徒勇攀结构高峰的,
忘掉
: 转行。心无旁骛,勇往直前,走下去吧。
: 2  如果你是国内当红砖窑,或者美国大砖窑的,手里还有一块半块趁手的砖(CNS),
: 或者自认为自己能在砖窑阶级斗争中胜出的身处大砖窑的选手,也忘掉转行。前者,胜
: 出几率大,范不着推倒重来,后者,不碰南墙很难被说服,也建议往前趟。
: 3  如果年纪不小了,博士后都干了好几轮了(大于2轮),拖家带口的,慎重,这玩意
: ...................





--
☆ 发自 iPhone 买买提 1.23.01
--
※ 修改:·zhiduoduo 於 Jun 15 19:44:02 2017 修改本文·[FROM: 73.]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73.]

 
snowyday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6 ]

发信人: snowyday (买买提Fuckty), 信区: Biology
标  题: Re: 生物转行跳坑--总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15 20:24:43 2017, 美东)


你拿不到,我就在东海岸,这种机会根本拿不到,你除非转行跳了几次槽之后。刚转行
的想都不要想,除非你是phd第一年quit的,还得是名校(因为名校校友在那种好公司的
多,能提携)跳一跳看能不能干到管理层,ny,nj的entry level和junior 的马工也就
七八万。你自己也说了这是高管,平均没有意义。


【 在 zhiduoduo (Transform)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很好奇在湾曲以外,一般码工的平均收入到底是多少?去年我亲眼看见过一个东部沿
: 海州码工高管的offer,十五万年薪,每月给额外两千房补(只能用于租房)。不知道
: 从生物转去cs
: 的到底收入如何。
: 忘掉



--

※ 来源:·BBS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73.]

 
zhiduoduo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7 ]

发信人: zhiduoduo (Transform), 信区: Biology
标  题: Re: 生物转行跳坑--总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15 20:30:55 2017, 美东)

如果才七八万,这比博后高不了太多啊。现在nih标准4.7万起,学校按标准走的话两三
年的千老收入也超过五万了。

【 在 snowyday (买买提Fuckty)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拿不到,我就在东海岸,这种机会根本拿不到,你除非转行跳了几次槽之后。刚转行
: 的想都不要想,除非你是phd第一年quit的,还得是名校(因为名校校友在那种好公
司的
: 多,能提携)跳一跳看能不能干到管理层,ny,nj的entry level和junior 的马工也就
: 七八万。你自己也说了这是高管,平均没有意义。




--
☆ 发自 iPhone 买买提 1.23.01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73.]

 
snowyday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8 ]

发信人: snowyday (买买提Fuckty), 信区: Biology
标  题: Re: 生物转行跳坑--总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15 20:35:05 2017, 美东)


这就是新司机的思维,只要你找到第一份公司工作了,干两年跳几次,年薪过100k是很
容易的。但是你掉千老坑里了,干两年,或者三两轮之后,就走投无路,蹭不着青千的
狗骨头连回去爆笑祖国都没戏,真的是生存都成问题。没人愿意要干了十年八年的千老
的。


【 在 zhiduoduo (Transform)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才七八万,这比博后高不了太多啊。现在nih标准4.7万起,学校按标准走的话两三
: 年的千老收入也超过五万了。
: 司的



--

※ 来源:·BBS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73.]

 
Ccorruption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9 ]

发信人: Ccorruption (索南不锁), 信区: Biology
标  题: Re: 生物转行跳坑--总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15 20:51:01 2017, 美东)

4 如果你PHD都快拿到了,还转不转

这个要分情况,如果文章还可以,自己根据实验室前辈的出路评估,觉得差不多能找到
faculty或者公司,不要转了,试一把再看。如果不是大砖窑,文章也连国内的青千都蹭
不着。也不是前面说的拖家带口的,转吧,一个phd屁用都没有,拿不拿真的没那么重要
。除非你快够到EB1A了,那就拿到卡再打算。转也不差这一年半载,排期会虐死狗的。



---这个不太理解。如果PhD还有一两年就拿到了,不想干生物的话也要立刻转吗?再干
个一两年拿个博士的头衔即便没有用能忽悠一下不也好吗?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2620:0000:0691:]

 
snowyday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20 ]

发信人: snowyday (买买提Fuckty), 信区: Biology
标  题: Re: 生物转行跳坑--总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15 21:03:12 2017, 美东)


如果你要转行的话,这个phd title,很尴尬,会给你增加不必要的麻烦,比如你每次面
试你的刻意隐瞒你这个phd经历,尤其是面试小公司的马工,人家庙小请不起你这大神,
要按照phd的待遇给你,人家的job descrption就是找个本科学历甚至是associate学历
的人就行了。所以hr直接就把你简历扔出去了。大公司不清楚,小公司不仅没用而且是
negative。


【 在 Ccorruption (索南不锁) 的大作中提到: 】
: 4 如果你PHD都快拿到了,还转不转
: 这个要分情况,如果文章还可以,自己根据实验室前辈的出路评估,觉得差不多能找到
: faculty或者公司,不要转了,试一把再看。如果不是大砖窑,文章也连国内的青千
都蹭
: 不着。也不是前面说的拖家带口的,转吧,一个phd屁用都没有,拿不拿真的没那么
重要
: 。除非你快够到EB1A了,那就拿到卡再打算。转也不差这一年半载,排期会虐死狗的。
: ---这个不太理解。如果PhD还有一两年就拿到了,不想干生物的话也要立刻转吗?再干
: 个一两年拿个博士的头衔即便没有用能忽悠一下不也好吗?



--

※ 来源:·BBS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73.]

[首页] [上页][下页][末页] [分页:1 2 3 4 ]
[快速返回] [ 进入生物学讨论区] [返回顶部]
回复文章
标题:
内 容:

未名交友
将您的链接放在这儿

友情链接


 

Site Map - Contact Us - Terms and Conditions - Privacy Policy

版权所有,未名空间(mitbbs.com),since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