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人数10436
首页 - 分类讨论区 - 海外生活 - 车轮上的传奇版 - 同主题阅读文章

此篇文章共收到打赏
0

  • 10
  • 20
  • 50
  • 100
您目前伪币余额:0
未名交友
[更多]
[更多]
如何克服习惯开快车的心理?
[版面:车轮上的传奇][首篇作者:rain2008] , 2019年02月08日22:41:10 ,922次阅读,36次回复
来APP回复,赚取更多伪币 关注本站公众号:
[首页] [上页][下页][末页] [分页:1 2 ]
rain2008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 ]

发信人: rain2008 (love),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如何克服习惯开快车的心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Feb  8 22:41:10 2019, 美东)

个人情况,在美10年的驾龄了,也深知车祸猛于虎的道理。但是一旦开上车,只要看见
前方有任何一个lane大于50米的空隙,就想绕过自己前面开的慢或者正常行驶的车辆。
但是自己绝对不会超过限速15麦多的速度行驶。即我快但是我以合理的速度超速行驶。

而且非常讨厌在超车道行驶的路障车辆,后车们像是串了一大串糖葫芦跟在他的后面。
你可以慢,请到最右边lane。当然也见不得低于限速的前车行驶在自己前面。我其实很
羡慕那些跟前车有大于50米空档的司机,不慌不忙的。

自己的情况是每天下了车,哎呀,觉得今天又有点快了,明天就慢点开,万一出事故划
不来。可就是个寒号鸟,一上路,就控制不住自己。如何破解?求建议!谢谢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2600:1700:d0:5e]

 
gordonyz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2 ]

发信人: gordonyz (Zack),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Re: 如何克服习惯开快车的心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Feb  8 22:48:53 2019, 美东)

去开山路,那种很多人去飙车那种,当当路障,就理解了
--
※ 来源:·Android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2607:fb90:46b9:]

 
goFan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3 ]

发信人: goFan (够范),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如何克服习惯开快车的心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Feb  8 22:51:28 2019, 美东)

顺道跟车巡航,悠哉悠哉跟着走,不用管刹车油门,就不会想超车了

--
※ 来源:·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73.]

 
mmt2013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4 ]

发信人: mmt2013 (少灌水,多干活),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如何克服习惯开快车的心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Feb  8 22:58:51 2019, 美东)

坑?

换成烤肉,油门踩到底也开不快,行不?请老色狼来托托丰田

--
※ 来源:·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73.]

 
goodstudent1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5 ]

发信人: goodstudent1 (For the Lich King!),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如何克服习惯开快车的心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Feb  8 23:09:57 2019, 美东)

买tesla吧,设置个限速65,想开也开不上去。

--
※ 来源:·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08.]

 
digua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6 ]

发信人: digua (姚之FAN),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Re: 如何克服习惯开快车的心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Feb  8 23:19:47 2019, 美东)

你这么想吧,前面那个司机,可能是个七八十岁的太公,让他一下,也没有什么。并不
是所有的人都是开车高手,其实多数人都不是。

【 在 rain2008 (love) 的大作中提到: 】
: 个人情况,在美10年的驾龄了,也深知车祸猛于虎的道理。但是一旦开上车,只要看见
: 前方有任何一个lane大于50米的空隙,就想绕过自己前面开的慢或者正常行驶的车辆。
: 但是自己绝对不会超过限速15麦多的速度行驶。即我快但是我以合理的速度超速行驶。
: 而且非常讨厌在超车道行驶的路障车辆,后车们像是串了一大串糖葫芦跟在他的后面。
: 你可以慢,请到最右边lane。当然也见不得低于限速的前车行驶在自己前面。我其实很
: 羡慕那些跟前车有大于50米空档的司机,不慌不忙的。
: 自己的情况是每天下了车,哎呀,觉得今天又有点快了,明天就慢点开,万一出事故划
: 不来。可就是个寒号鸟,一上路,就控制不住自己。如何破解?求建议!谢谢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73.]

 
laoselang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7 ]

发信人: laoselang (LAOSELANG(好吧,别打了,我就是兔子)),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Re: 如何克服习惯开快车的心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Feb  8 23:25:32 2019, 美东)

不用克服,这不是什么开快车问题,路上走路遇到狗屎当然是绕开,没必要踩一脚或者
堵在那不走吧

我也这样开了10多年了


遇到路障需要放平心态,能超就超,不能超也只能认了,自我娱乐下能省不少油



--
※ 修改:·laoselang 於 Feb  8 23:30:37 2019 修改本文·[FROM: 45.]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45.]

 
P0125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8 ]

发信人: P0125 (),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Re: 如何克服习惯开快车的心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Feb  8 23:28:52 2019, 美东)

巡航是比较可行的办法,尤其现在很多车有ACC。我的车没有ACC,但车流大的时候照样
巡航,脚悬在刹车上随时准备刹车。

至于慢车,唉,说来惭愧,我以前干过一些蠢事,幸好没出过事。说实话车版有些戾气
,尽量不要沾染。至于那些慢车,少数人是asshole,垃圾人群,跟他们较劲不值得;
更多的是不懂规矩的,比如你家媳妇可能就干过堵路的事。


另一点,听起来楼主像是那种钻来钻去的风格,这个也招人厌烦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216.]

 
laoselang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9 ]

发信人: laoselang (LAOSELANG(好吧,别打了,我就是兔子)),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Re: 如何克服习惯开快车的心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Feb  8 23:31:20 2019, 美东)

不懂规矩本身就是asshole的一种

所以路障基本可以确定都是asshole


【 在 P0125 () 的大作中提到: 】
: 巡航是比较可行的办法,尤其现在很多车有ACC。我的车没有ACC,但车流大的时候照样
: 巡航,脚悬在刹车上随时准备刹车。
: 至于慢车,唉,说来惭愧,我以前干过一些蠢事,幸好没出过事。说实话车版有些戾气
: ,尽量不要沾染。至于那些慢车,少数人是asshole,垃圾人群,跟他们较劲不值得;
: 更多的是不懂规矩的,比如你家媳妇可能就干过堵路的事。
: 另一点,听起来楼主像是那种钻来钻去的风格,这个也招人厌烦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45.]

 
aakk123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0 ]

发信人: aakk123 (17 Hours to Glory!),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Re: 如何克服习惯开快车的心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Feb  9 00:21:02 2019, 美东)

无需克服,只要你不是像窝窝托那种车技差,安全意识差的马路杀手就行。

时间会安抚一切,你现在可快可慢,有选择多好。当你到了窝窝托那样,脑子转得慢,
眼神不好,判断又迟钝的时候,你想开快都不行,只能安慰自己用顺道巡航,因为自己
开不靠谱。。。

So enjoy it while you can!

【 在 rain2008 (love) 的大作中提到: 】
: 个人情况,在美10年的驾龄了,也深知车祸猛于虎的道理。但是一旦开上车,只要看见
: 前方有任何一个lane大于50米的空隙,就想绕过自己前面开的慢或者正常行驶的车辆。
: 但是自己绝对不会超过限速15麦多的速度行驶。即我快但是我以合理的速度超速行驶。
: 而且非常讨厌在超车道行驶的路障车辆,后车们像是串了一大串糖葫芦跟在他的后面。
: 你可以慢,请到最右边lane。当然也见不得低于限速的前车行驶在自己前面。我其实很
: 羡慕那些跟前车有大于50米空档的司机,不慌不忙的。
: 自己的情况是每天下了车,哎呀,觉得今天又有点快了,明天就慢点开,万一出事故划
: 不来。可就是个寒号鸟,一上路,就控制不住自己。如何破解?求建议!谢谢



--
※ 修改:·aakk123 於 Feb  9 00:22:11 2019 修改本文·[FROM: 76.]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76.]

 
HarvardThief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1 ]

发信人: HarvardThief (博后肄业),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如何克服习惯开快车的心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Feb  9 04:56:25 2019, 美东)

你要是遇上过一次前车实打实的brake check你就老实了。没遇上过的,别说50米的“
空隙”,高速上顶着前车bumper开都不觉得是个事。实打实brake check很少,基本都
是路怒了,但我见过太多masshole在高速上顶着前车开,结果前车masshole急了故意放
慢速度到20迈以下,后车masshole变不了道嗷嗷叫,边上车也都吓得放慢速度,其中一
次后车还是个18轮,喇叭刺耳,场面非常壮观。

我就问你个问题,在高速上如果车不很多,跟着同一前车10米远和50米远开,哪个更快
?哪个更安全?

不是快慢的问题,是心病

--
※ 来源:·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76.]

 
rain2008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2 ]

发信人: rain2008 (love),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Re: 如何克服习惯开快车的心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Feb  9 11:08:57 2019, 美东)

谢谢大家的讨论和建议。这种心病只有在自己一个人开车的时候表现得厉害,当然得路
况允许,塞车或者rush hour 的时候,我是很乖的。如果车上有家人或者其他朋友乘坐
,就会自觉地悠着开。可惜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开,就是从家至上班的路上,其中高
速上15个麦。可能也跟很多年不出事故有关,就是心理松懈。

有的时候还犯点路怒症,比如车相对较多的时候,我行驶在最右道,后车不知何故跟得
我太近超过1分钟了,但是我前方是个正常空隙,自认为有个优点是我不跟前车太近的
。然后我心里就说,我前方没有地儿了。啥意思,逼我换道呗,行,你来!然后我就换
中间lane,接着后车就跑我左前边去了,我立马就换回去,也跟他相对较近,心里说,
你不牛吗,那就快点开我看看吧。实际上前面车很多的,他快不了。但是有种以其人之
道还之其人之身的感觉,总之自己挺幼稚的。

嗨,凡事都有个度吧,道理真是都明白啊。


【 在 rain2008 (love) 的大作中提到: 】
: 个人情况,在美10年的驾龄了,也深知车祸猛于虎的道理。但是一旦开上车,只要看见
: 前方有任何一个lane大于50米的空隙,就想绕过自己前面开的慢或者正常行驶的车辆。
: 但是自己绝对不会超过限速15麦多的速度行驶。即我快但是我以合理的速度超速行驶。
: 而且非常讨厌在超车道行驶的路障车辆,后车们像是串了一大串糖葫芦跟在他的后面。
: 你可以慢,请到最右边lane。当然也见不得低于限速的前车行驶在自己前面。我其实很
: 羡慕那些跟前车有大于50米空档的司机,不慌不忙的。
: 自己的情况是每天下了车,哎呀,觉得今天又有点快了,明天就慢点开,万一出事故划
: 不来。可就是个寒号鸟,一上路,就控制不住自己。如何破解?求建议!谢谢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2600:1700:d0:5e]

 
digua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3 ]

发信人: digua (姚之FAN),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Re: 如何克服习惯开快车的心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Feb  9 11:16:48 2019, 美东)

多用铺助驾驶吧,电脑不会发怒的。

【 在 rain2008 (love) 的大作中提到: 】
: 谢谢大家的讨论和建议。这种心病只有在自己一个人开车的时候表现得厉害,当然得路
: 况允许,塞车或者rush hour 的时候,我是很乖的。如果车上有家人或者其他朋友乘坐
: ,就会自觉地悠着开。可惜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开,就是从家至上班的路上,其中高
: 速上15个麦。可能也跟很多年不出事故有关,就是心理松懈。
: 有的时候还犯点路怒症,比如车相对较多的时候,我行驶在最右道,后车不知何故跟得
: 我太近超过1分钟了,但是我前方是个正常空隙,自认为有个优点是我不跟前车太近的
: 。然后我心里就说,我前方没有地儿了。啥意思,逼我换道呗,行,你来!然后我就换
: 中间lane,接着后车就跑我左前边去了,我立马就换回去,也跟他相对较近,心里说,
: 你不牛吗,那就快点开我看看吧。实际上前面车很多的,他快不了。但是有种以其人之
: 道还之其人之身的感觉,总之自己挺幼稚的。
: ...................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73.]

 
Indilemma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4 ]

发信人: Indilemma (Indilemma),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Re: 如何克服习惯开快车的心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Feb  9 11:36:51 2019, 美东)

我觉得你说的这些也都其实挺普遍的,你能意识到,那其实就根本也不是多大的问题。

【 在 rain2008 (love) 的大作中提到: 】
: 谢谢大家的讨论和建议。这种心病只有在自己一个人开车的时候表现得厉害,当然得路
: 况允许,塞车或者rush hour 的时候,我是很乖的。如果车上有家人或者其他朋友乘坐
: ,就会自觉地悠着开。可惜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开,就是从家至上班的路上,其中高
: 速上15个麦。可能也跟很多年不出事故有关,就是心理松懈。
: 有的时候还犯点路怒症,比如车相对较多的时候,我行驶在最右道,后车不知何故跟得
: 我太近超过1分钟了,但是我前方是个正常空隙,自认为有个优点是我不跟前车太近的
: 。然后我心里就说,我前方没有地儿了。啥意思,逼我换道呗,行,你来!然后我就换
: 中间lane,接着后车就跑我左前边去了,我立马就换回去,也跟他相对较近,心里说,
: 你不牛吗,那就快点开我看看吧。实际上前面车很多的,他快不了。但是有种以其人之
: 道还之其人之身的感觉,总之自己挺幼稚的。
: ...................




--
☆ 发自 iPhone 买买提 1.24.07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24.]

 
goFan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5 ]

发信人: goFan (够范),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如何克服习惯开快车的心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Feb  9 11:43:00 2019, 美东)

其实原因就是因为脚踩着油门不愿意换到刹车上,因为前车速度不符合你的步调所以不
爽。自动跟车巡航就好啦,跟车距离肯定够安全,脚不用管,车速慢了你也没感觉,也
不会不爽。


--
※ 修改:·goFan 於 Feb  9 11:43:47 2019 修改本文·[FROM: 73.]
※ 来源:·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73.]

 
china888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6 ]

发信人: china888 (陶瓷man),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Re: 如何克服习惯开快车的心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Feb  9 13:17:35 2019, 美东)

想想开车早几分钟晚几分钟到家有区别吗?想想别人在路上如何开车跟你如何开车有什
么关系?想清楚这些开车心态就平稳了
--
※ 来源:·Android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2601:155:8480:4]

 
foxbat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7 ]

发信人: foxbat (PMICO-BRCM-CA  7RGP270),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Re: 如何克服习惯开快车的心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Feb  9 14:16:58 2019, 美东)

左道是超车道,在超车道上慢开堵路的都是猪,连这个道理都不明白的就连猪都不如了



--
※ 修改:·foxbat 於 Feb  9 14:17:35 2019 修改本文·[FROM: 72.]
※ 来源:·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2600:387:a:902:]

 
diandian23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8 ]

发信人: diandian23 (乡愁四韵),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Re: 如何克服习惯开快车的心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Feb  9 14:35:32 2019, 美东)

说这话的都是喜欢堵在左道的,一辆车堵了后面几十辆车,累积起来就是几个小时的浪
费。如果大家都不遵守规则,怎么随意怎么开,社会的机会成本就会增加,效率下降

别人怎么开车当然和你有很大关系,defensive drive就是教你如何避免路上乱开车的人

心态不是靠这些来平和的,对我最实用的一句话是:driving is not racing,用中文
说就是:别的司机不是你的敌人

【 在 china888 (陶瓷man) 的大作中提到: 】
: 想想开车早几分钟晚几分钟到家有区别吗?想想别人在路上如何开车跟你如何开车有什
: 么关系?想清楚这些开车心态就平稳了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47.]

 
china888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9 ]

发信人: china888 (陶瓷man),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Re: 如何克服习惯开快车的心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Feb  9 14:55:56 2019, 美东)

真搞笑,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喜欢堵在左道了?别人怎么开车是跟你有关系,可是别人怎
么开车跟你怎么开车有关系吗?你的阅读理解能力更搞笑

【在  diandian23(乡愁四韵)的大作中提到:】
:说这话的都是喜欢堵在左道的,一辆车堵了后面几十辆车,累积起来就是几个小时的
浪费。如果大家都不遵守规则,怎么随意怎么开,社会的机会成本就会增加,效率下降


--
※ 来源:·Android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2601:155:8480:4]

 
JobWanted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20 ]

发信人: JobWanted (冲到100,还算算术吗?),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Re: Re: 如何克服习惯开快车的心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Feb  9 15:38:58 2019, 美东)

我有完全相同的经历,完全相同的想法,就像你说的,我每次告诉自己,这是病,得治
...:)



【 在 rain2008 (love) 的大作中提到: 】
: 谢谢大家的讨论和建议。这种心病只有在自己一个人开车的时候表现得厉害,当然得路
: 况允许,塞车或者rush hour 的时候,我是很乖的。如果车上有家人或者其他朋友乘坐
: ,就会自觉地悠着开。可惜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开,就是从家至上班的路上,其中高
: 速上15个麦。可能也跟很多年不出事故有关,就是心理松懈。
: 有的时候还犯点路怒症,比如车相对较多的时候,我行驶在最右道,后车不知何故跟得
: 我太近超过1分钟了,但是我前方是个正常空隙,自认为有个优点是我不跟前车太近的
: 。然后我心里就说,我前方没有地儿了。啥意思,逼我换道呗,行,你来!然后我就换
: 中间lane,接着后车就跑我左前边去了,我立马就换回去,也跟他相对较近,心里说,
: 你不牛吗,那就快点开我看看吧。实际上前面车很多的,他快不了。但是有种以其人之
: 道还之其人之身的感觉,总之自己挺幼稚的。
: ...................


--

※ 来源:·BBS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75.]

[首页] [上页][下页][末页] [分页:1 2 ]
[快速返回] [ 进入车轮上的传奇讨论区] [返回顶部]
回复文章
标题:
内 容:

未名交友
将您的链接放在这儿

友情链接


 

Site Map - Contact Us - Terms and Conditions - Privacy Policy

版权所有,未名空间(mitbbs.com),since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