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人数10119
首页 - 分类讨论区 - 文学艺术 - 散文.原创文学板版 -文摘区 - 阅读文章
未名交友
[更多]
[更多]
文章阅读:青青子衿68
[版面: 散文.原创文学板] [作者:ruger] , 2004年01月22日17:16:42
ruger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上篇] [下篇]

发信人: ruger (微笑), 信区: Prose
标  题: 青青子衿68
发信站: Unknown Space - 未名空间 (Thu Jan 22 17:16:42 2004) WWW-POST

    到了机场,林虞独个儿拉着箱子步出关口。有走在前面的人遇上了来接的亲友,被亲
热的迎了过去。林虞张望着找去Arrival的通道,一边走一边掏电话打给欧阳,她不想让
欧阳来得来早,机场的通道不能长时间停车等人,要么就得不停的转来转去。所以约好等
她到了再电话通知欧阳,这样也不太耽误他的上班时间。林虞想,这么一说自己还是挺能
为他人着想的啊,暗地便有些沾沾自喜起来。

    林虞埋着头拨电话,摁着按钮的同时打着喷嚏,不一会儿电话通了,欧阳说马上就到
,又问,怎么听起来声音很特别呀。林虞抽着鼻子道:“是啊,我这不是在寒风凛冽中等
车呢吗?”欧阳一乐:“好,英雄马上来救美。”林虞笑嘻嘻的挂了电话,刚把手机放到
口袋里面,一抬头,好死不死的看见迎面走过来一人,恰恰就是最不想看见的黄小辉。原
来所谓的“冤家路窄”,古人诚不我欺。眼看躲不过去了,索性站在原地,低头假装在检
查行包。还是黄小辉眼睛尖,一眼看见了林虞,快步走过来,大声地打了个招呼,“哎~~
~可真巧啊,林虞~林虞~”,林虞抬起头来,满面惊奇的说:“呀,好巧,你也在这里,
接人么?”黄小辉笑着说:“是啊是啊,我的同学夫妇来玩。你怎么样?正好一起走吧?
我一辆车装下了。”林虞说:“谢谢啦,我已经早跟人说好了,这次就不麻烦你了。”黄
小辉听了,有些悻悻的,可是很快又提起了兴致,道:“你看,咱们说什么麻烦呢?打个
招呼的事情嘛,下次不用找别人,直接给我电话就行了,还免得欠人家人情。”林虞诚恳
的点点头,表示心领了。又左右张望了一下说:“你的朋友呢?还没到吗?”黄小辉说:
“差不多吧。”说完又压低了声音道:“我这个同学找了个台湾美眉,娇气得不得了,其
实她以前就在这里读书,跟这里熟悉的很,偏偏要摆架子,要我来接,要不是看我这个同
学和晚上那顿饭的面子上,哼。”林虞有些好奇,问道:“那你同学哪里的呢?”黄小辉
说:“要不说世界小呢,我同学在北卡上学,认识了这个美眉,一见倾心,说起来居然原
来是我们这边过去的,为了跟人套近乎,吹牛说他原来也在这儿混过,然后回头玩命的MS
N我跟我打听这边的风土人情,嘿,居然给丫泡成了。”说着微微摇了摇头,“这统战工
作做的,真有爱国之心。”

    林虞听他说话倒也有趣,远不如电话里面来得烦人,心想也许他就是个热心肠直性子
,人并不坏,一时便也没急着走。忽然电话响起来,估计是欧阳快到了,手忙脚乱的找手
机,偏越是着急越找不着,就听见铃声催命搬在叫。黄小辉道:“我帮你拿着手套吧,你
慢慢找。”林虞点点头把手套递给黄小辉,开始各个口袋摸过一遍,总算捏到了,连忙接
起来,这时欧阳已然快到了。恰好黄小辉的朋友也过来了,远远的招呼了他一声,他赶忙
答应了,冲林虞打了个招呼便跑了过去。林虞听那女孩声音很大,又很娇嗲的说话,忍不
住扭头看了一眼,原来居然是安妮,这一惊着实非同小可,忙把电话换到另外一边挡住面
庞,抓起行包快步走出去。



    可是安妮其实已经看见了林虞,只是没有做声。黄小辉赶过来,接过他们的箱子,连
声问:“怎么样?顺利吗?”他那同学叫姚路的,介绍说:“这个是我大学的铁哥们,黄
小辉。这是我太太,安妮。”安妮上下打量黄小辉,本能的觉得他土,又因为姚路曾经说
漏过黄小辉不赞同他追她,“因为台湾女人是世界上最糟糕的女人。”能说如此狂话的,
却是个这样不起眼的人物,安妮心下很有些瞧他不起。于是就瘪了下嘴,冲黄小辉点点头
算是打了招呼。她并不知道其实黄小辉说话向来大大咧咧,而且顽固的反日反台,那么说
,倒并非针对她安妮这个人。如果姚路要交了个日本女朋友,只怕他嘴巴更臭,说出来的
话更难听。

    黄小辉看安妮态度倨傲,心下也有些不太痛快,心想,好歹我还开这么远来接你们,
连句谢谢也没有,真是没礼貌,暗地里痛骂了几句操他妈,表面上对安妮的神色也就淡淡
的,并不如对姚路来得热情亲昵。姚路以为黄小辉和安妮是因为初见,又有男女之别,所
以这样彼此冷淡,倒并不以为意,高高兴兴的提了东西跟黄小辉一起走。安妮挎着小坤包
,虽然空着手跟在后面,心里还是很不高兴。

    黄小辉让他们先把东西放车上,说反正下午请了假,不用回公司了,干脆先去吃饭,
吃完饭再送他们去旅馆check in。姚路看安妮的意思,安妮说:“我想先去旅馆放了东西
比较好,我想洗个脸,一路过来脸上都粘粘的了,好不舒服。”姚路便又扭头看黄小辉,
黄小辉本来盼着接到他们一起去吃饭,一直饿着,可这时也只好笑着说:“那好,我先送
你们去旅馆吧。”旅馆倒不是特别远,开出去30分钟就到了,Check in之后安妮径自去了
洗手间,黄小辉和姚路坐在外面聊天。俩人先说了下彼此的近况,出国后他们就见过一次
,那时还在是学生。姚路说,结婚结的仓促,没来得及请黄小辉去喝酒,黄小辉摇头道:
“没关系,现在补请也来得及。”俩人心照不宣地笑了笑。黄小辉知道本来姚路没打算那
么快结婚的,可是安妮前一阵入籍,姚路的书又实在读得痛苦,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读不下
去了,工作也不好找,索性赶快结了婚,拿一个临时的身份再说。


    姚路跟黄小辉在大学时候关系不错,经常一起结伴踢球。姚路的家里好象是东北一个
什么县市的领导,官衔听着不吓人,可是很有实惠的好处。姚路是他们系最早用上手机和
手提电脑的学生,黄小辉跟在他旁边都觉得脸上有光。不过姚路成绩不好,体育保送生嘛
,要求不能太高。不过好在他为人乖巧,靠着黄小辉也混过了四年,尤其是拿到了关键的
英语四级证书,学位证保住了,因此对黄小辉感激涕零。关系愈发的铁了起来。

    黄小辉对姚路,其实在内心一直有着矛盾的优越感。你姚路除了运动会的时候有用,
其他也就是靠着体育健将的体魄和一张白痴帅哥脸去泡泡小妞。有几个钱又怎样?还不是
你家老子贪污来的?黄小辉很鄙夷姚路看女人的眼光,那些围绕在姚路身边的女子,不是
胸部发达头脑简单的,就是骄横跋扈自以为是美人不可一世的官家女,而且他留京出国拿
绿卡都是靠的女人,更让黄小辉感到不齿。可是他又不能明确的表达他的鄙夷,因为他自
己在大学没有女人缘,守身如玉了四年,囊中羞涩的时候还要靠人家姚路来帮衬支援。这
种矛盾时常让黄小辉有牙根发痒的感觉,那种似有若无的,挠又挠不到的痛。



--

任何力量都是可以为人们带来幸福的,关键是使用他的人拥有的是怎样的一颗心。

而亲爱的T,你的心,就象阳光一样温暖。



※ 来源:.Unknown Space - 未名空间 mitbbs.com.[FROM: 213.121.]

[上篇] [下篇]
[转寄] [转贴] [回信给作者] [修改文章] [删除文章] [同主题阅读] [从此处展开] [返回版面] [快速返回] [收藏] [举报]
 
回复文章
标题:
内 容:

未名交友
将您的链接放在这儿

友情链接


 

Site Map - Contact Us - Terms and Conditions - Privacy Policy

版权所有,未名空间(mitbbs.com),since 1996